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航天主题公园揭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0-12-06 07:28

海南航天主题公园将建成太空历险游乐园和航天科普教育基地。(记者李汉仁 实习生朱佳莹摄)

   海口网12月6日消息 (记者陈小毛 实习生邓茂图)海南航天主题公园将建成啥模样?据介绍,这里将建成一个趣味横生的太空历险游乐园和航天科普教育基地。作为一个以真实航天发射中心为基础的世界级太空主题公园,海南航天主题公园将给中外游客提供畅游真实与虚拟太空的历险机会,并给游客传授神奇的太空探索科普知识、培养游客特别是青少年探索太空的无畏精神。

  神奇的太空历险乐园

   中国航天控股公司总裁李红军介绍,海南航天主题公园项目主要功能是航天科普和科技展示;航天主题娱乐;发射场参观;实时观看火箭发射。这些项目建设的具体内容包括地球、月球、火星和太阳展示游览区、卫星发射场内部参观、现场发射观看区;中国太空营;太空植物园区;主题商业区和酒店等配套设施,以及参观火箭发射中心游览通道等。李红军介绍,这些主要设施具体包括:4D动感影院、IMAX球幕影院、发射模拟器、中国航天展示馆、航天名人馆、中心发射塔(中心标志塔)、月球前哨、月球高尔夫、月球之旅、流星冲击波、嫦娥奔月之旅、吴刚伐木、月球探险影院、太阳之旅、银河推进器、空中湍流、太空人宇宙飞船、重力摇臂;太阳之梦;火星洞穴、火星采矿车、火星前哨、红色火星幽灵等,以及夜间表演和太空巡游等。这些设施的建设和投入使用,将把游客特别是青少年带入一个神奇的太空历险乐园和太空知识探索的神奇世界。

  航天文化的第二课堂

   “中国太空营是海南航天主题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李红军说,其重要设施包括航天飞船训练模拟器、航天指挥控制中心模拟现场、航天空间站任务训练模拟器、航天空间站指挥控制中心模拟现场、失重水槽、航天指挥测控中心模拟现场、航天员野外救生设备、舱外航天服、航天食品等。它将建设成为集科学、启迪和教育于一体的航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中国青少年了解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体验航天科技成果、学习航天精神、领略航天文化的第二课堂,成为中国航天科学家和“宇航员”的摇篮。

   海南航天主题公园项目建设,将极大地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将建成为爱国主义和航天科普教育基地,低碳经济、航天文化产业及现代服务业的示范基地,独具航天科技、滨海特色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太阳区。(记者李汉仁 实习生朱佳莹摄)

太空营。(记者李汉仁 实习生朱佳莹摄)

月球区。(记者李汉仁 实习生朱佳莹摄)

太阳区。(记者李汉仁 实习生朱佳莹摄)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陈小毛 邓茂图] [编辑:王小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