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网友写吧>网友观点>

美兰机场公交站“迷宫”是民生之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1-03 11:15

  国际旅游岛商报报道,海南海口美兰机场公交站如迷宫,没有站牌、路线等提示,多数人半小时找不到站址,让人大跌眼镜。

  现代交通就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物化标志,交通拥堵、或者困难的地方,折射文明建设的诸多痛楚,而海口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重要节点之一,出站人员如果遭遇公交车站都费神寻觅,这样的旅游条件,只能让人汗颜。

  目前海南正在开展啄木鸟行动,加快推进海南文明建设,笔者认为“迷宫”的存在就是最大的文明建设欠缺。它不是一件小事,折射的是国际旅游岛假设不仅要高瞻远瞩,更要有眼光朝下的低头走路。

  美兰机场公交站难觅,告诫我们民生建设要眼光向下,要多设身处地为一般市民着想,哪些要人显贵,进出机场无疑车来车往,一般公众出行乘公交还是首选公交,尽管有机场大巴提供服务,但是其有时间性限制,并不一定满足所有旅人的要求,而海口美兰机场出港公交站,设立在离机场出口很远、偏僻、难找的地方,显示了机场服务系统水准的低下,是民生之痛,也折射了打造海南旅游岛的道路漫长。

  国际旅游岛建设,首先要吸引人来,其次来了要有软硬件提供服务,而交通的通畅、安全就显得尤其重要,这些年海南海陆空通道建设成就瞩目,但是最后一公里的延伸是否完善,决定了整过交通系统的高效、安全、舒适,便捷的关键,美兰机场公交站如迷宫,就是一个提醒,公交部门和有关单位,不仅要立即整改,并以此为鉴,查找不足,弥补漏洞,让游客来海南有个舒适愉快的旅游环境,更要让市民处处体会到旅游岛建设带来的民生改善,把旅游岛建设蓝图逐步完美现实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肖勇] [编辑:王怡]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