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网友写吧>网友观点>

节前温馨提示:饭局多 防上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1-19 18:00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饭局很多。不少荤菜都是热量很高的食物,再搭配美酒更是“雪上加霜”,同时像花生、瓜子、坚果等零食,也是热量很高的食物。

  健康专家建议,春节期间应合理饮食,少吃大鱼大肉,特别是不要贪烟酒,避免吃冷、硬及辛辣食物。建议多吃去火的蔬菜,如:冬瓜、蘑菇、苦瓜、豆芽、百合、银耳等,这些和肉类搭配能降火开胃、清热解毒。

  此外,饭后还可吃点去火的水果,比如:苹果、梨、橙子、西瓜等,而榴莲、龙眼、橘子、荔枝等热性水果要少吃。节日饮料应以清淡为主,比如:绿茶、菊花茶、苦丁茶、乌龙茶、薏米水为饮料首选。还要少吃生火的食物,如油炸食品、甜食及热性食物等。

  另据中医分析,如果晨昏颠倒,容易导致体内阳气持续亢奋,引发“上火”症状,因此,节日期间也要注意休息规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王玲] [编辑:王怡]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