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宁波频现疑似蛋糕中毒 政府启动食品安全III级响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6-04 21:10

    2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宁波当地多家新美心公司的门店,发现原来摆放蛋糕的冰柜都空了。

  中新网宁波6月4日电 (记者徐小勇何蒋勇实习生林波)5月30日,浙江省宁波市华美线业有限公司(简称华美线业)的职工及家属在食用蛋糕之后,出现集体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的现象,210人入院就诊。此前,宁波市鄞州区飞虹幼儿园小朋友在食用该品牌蛋糕后也出现集体腹泻。针对连续出现的疑似蛋糕中毒事件,记者4日从宁波市食安办获悉,宁波市政府已启动食品安全事故III级应急响应。

  5月29日,华美线业因十周年厂庆,向浙江新美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新美心公司)订购一批绿姿牌芒果果冻慕斯蛋糕和覆盆子小方蛋糕(简称绿姿慕斯蛋糕),并分批发给员工。

  5月30日晚7时许,华美线业陆续有数十名员工及家属因腹泻、发热分别去庄市佩珍医院、宁波第三医院(又称宁大附属医院)就诊,怀疑与食用绿姿慕斯蛋糕有关。

  今天(4日),宁波市食安办发布的消息称,截至6月3日晚上,华美线业职工及家属先后去医院就诊的有210人,目前住院治疗52人,留院观察18人。

  5月28日下午,宁波市鄞州区飞虹幼儿园中二班小朋友在食用绿姿慕斯蛋糕后,同样陆续有人出现腹泻等症状。飞虹幼儿园有16个小朋友到医院就诊,目前还有4人住院治疗,其中张姓小朋友住院期间有并发肺炎症状。

  6月4日,宁波市食安办发布消息称,事发后,相关部门及时组织开展病员诊救、危害控制、事件情况及流行病学调查。6月2日晚上,宁波市镇海区卫生部门综合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判定这次华美线业部分员工及家属腹泻、发热,是由于食用了肠炎沙门氏菌污染的绿姿慕斯蛋糕引起的食源性中毒。

  对于飞虹幼儿园儿童在食用绿姿慕斯蛋糕后,多人出现腹泻等症状的原因,宁波市食安办回应称,目前原因还未明确,需要进一步检测。

  目前,质监部门已经对慕斯蛋糕产品所涉及的20个主要原辅料和产品装饰用水果、蔬菜成品以及生产经营用消毒剂均进行抽检,对其中8种主要原辅材料进行了就地封存,并对同类蛋糕产品进行抽样,样品全部送至宁波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进行检测。

  新美心公司所在地的北仑质监部门第一时间到涉案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截至6月2日,已检出2个蛋糕成品和1个原料菌落总数超标,包括沙门氏菌在内的其他指标尚在进一步检测中。

  记者4日从宁波市食安办获悉,目前,宁波市政府已启动食品安全事故III级应急响应,立即组织全市开展食品生产环节“夏秋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针对容易变质的蛋糕、冷冻饮品、肉制品、啤酒、乳制品、饮料等地产食品进行全面检查,并适时发布消费警示。

  中新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芮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