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小米加阿里”能不能“颠覆”房地产业
“小米加阿里”能不能“颠覆”房地产业
来源: 红网 作者:汪忧草 时间:2014-02-19 11:27
  据经济之声报道,互联网已经对传统零售、传统金融行业产生了很大冲击,但现在房地产行业也在颤抖了!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在亚布力论坛上演讲时说,他前几天去小米公司探访,发现所有人都在研究互联网怎么影响和改变房地产,他感到有一点懵了。难道小米真的要进军房地产了?(2月17日中新网)
  
  日前,“地产教父”王石曾对媒体表示,当今是大数据与移动媒体时代,这比互联网时代的颠覆还要大,因为它有种更新颖的资源动员力量。王石认为,互联网时代对房地产传统行业来说颠覆性不是很大,顶多就是说我用互联网你不用,那我的信息比你快,你的效率没我高。但到了大数据时代,这种“颠覆”是跨行业的,完全不懂房地产的人可以用新的载体、新的方式颠覆,最典型的是雷军,他和董明珠“对赌”就是这种新趋势的体现。
  
  王石的话言犹在耳,这边厢地产大鳄冯仑又开始感慨系之:2013年是“传统企业互联网化”的元年,这一年微信“降维打击”电信运营商、余额宝“降维打击”传统金融业、小米电视“降维打击”传统家电产业,众多企业家都有“头顶上的天就要变了”的恐惧。
  
  冯仑对小米的观察的看点就在于,他非常清楚地看到,房地产业的高利润其实是建立在信息不对称的基础上。这里的“高利润”,是来自于每个关节的准入、批文、信息不对称,以及因此导致的购房者甲方地位的倒置。把这些信息不对称的环节透明化,一定会是“小米们”这样的互联网公司要猛打的七寸。利用互联网极大的沟通效率,极低的边际成本,网聚长尾用户们的力量,直接开发,或者“雇佣”房地产商来开发,是很可能的颠覆路径之一。
  
  我们都知道,解放战争年代,共产党领导人民推翻“三座大山”,靠的是“小米加步枪”。那么,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以马云、李彦宏、马化腾、雷军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依靠新的技术和互联网,形象一点说,也就是依靠“小米加阿里”,“颠覆”房地产等传统产业在中国经济中的支柱地位,其实并不是不可能。这应该也是去年“双十一”马云高调站出来“打房”的言下之意之所在。
  
  可以说,“小米加阿里”,已经成为颠覆房地产业等等传统行业的一把利器,只要策略运用得当,中国房地产业的“日薄西山”也许会来得更平和,也更壮观一些。这对中国经济、对中国老百姓来说,都无疑会是一个利好。
  
  文/汪忧草
(编辑:李琳)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