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闭幕会上表决多项决议草案。大会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应大会发言人邀请,在人民大会堂与采访大会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张德江宣布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3-13 09:58

    3月13日(星期四)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关于确认全国人大常委会接受王晓、陈斯喜辞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各位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各项议程已经进行完毕,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着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大局、讲求实效,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使会议批准的报告和通过的决议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

    代表们一致认为,2013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重大成就,实现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第一年的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科学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级国家机关依法履职、努力工作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

    代表们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各项目标任务。

    本次会议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是党中央领导下全体代表和各代表团共同努力的结果。大会秘书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会务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全体工作人员付出了辛勤劳动。中央国家机关、北京市有关方面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表示衷心感谢。

    各位代表,全面深化改革,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任务。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坚定改革信心,把握改革方向,凝聚改革共识,抓好改革落实,一步步把改革蓝图变成现实,谱写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历史新篇章。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我们要紧紧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保障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充分发挥法治在国家和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中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继续把坚持依法治国、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作为重要任务,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充分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各位代表,改革开放新的伟大征程召唤着我们,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鞭策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万众一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各位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各项议程已经全部进行完毕。请全体起立,唱国歌。(唱国歌)

    现在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相关链接

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审议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审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张德江作报告
张德江:去年编制了立法规划 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

 

相关链接:
张德江:去年编制了立法规划 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张德江作报告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审议
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审议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