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下午,倪强市长与出席本次博鳌亚洲论坛“华商圆桌会议”的20多位华商领袖座谈。没有语言上的障碍、没有文化上的差异,大家畅所欲言,共谋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华商建言海口发展:可建迪斯尼游乐园华商发展园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12 10:42

  海口网4月12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 黎光 实习生 李艺)4月10日下午,倪强市长与出席本次博鳌亚洲论坛“华商圆桌会议”的20多位华商领袖座谈。没有语言上的障碍、没有文化上的差异,大家畅所欲言,共谋发展。刘锦庭等华商领袖不仅积极向市长寻求商机,而且踊跃建言,为海口的发展出谋献策。

  海口应建国际学校

  华商建言:

  “海口这么好的地方,不来投资真的会遗憾。”香港怡海置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琳达在北京办国际教育,同时经营生态超市。她感叹,海口是办国际教育的好地方,同时又是全国生态果菜的理想供应基地。海口5年前就组建了海外智囊团,每年听取世界各地专家的意见,可见海口是一个迫切渴望改革开放的地方,难怪每年来海口都可以看到巨大的变化。

  王琳达表示,海口的旅游去年突破两千万人次,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布拉格年旅游4000多万人次,人们是冲着历史文化、教育而去的,其经验值得借鉴。海口要加强文化的宣传,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可以考虑走教育兴市的道路。如果海口能办一所民办国际大学,就能留住更多人才,为发展新型工业、生物医药业服务。

  海口实际:

  去年以来,海口观澜湖度假休闲区、华南理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就联合推进合办国际大学,正在加紧推进之中。

  据悉,合作大学拟按中外合作办学形式,选址在海口观澜湖片区。两家国际名校将利用各自的优势学科和师资力量,确保合作大学办成一个学科突出、国际特色明显的高水平大学,并为国家高等教育体制改革探索新路子。按照规划,国际合作办学层次不仅包括国际合作大学,还将涵盖国际小学和国际中学。随着教育项目的引入,在海口南部观澜湖片区将形成以旅游、文化、教育产业为重点的城市新区域。

  海口适合金融业发展

  华商建言:

  香港海星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志强长期从事金融业,对海口发展金融业有独特见解。他表示,金融是各行业的血液,任何一行业缺少金融这一血液就很难发展。海口金融业发展应有明确规划。海口目前不能做到像上海、香港的金融业这么发达,但起码可以建一个有特色的金融中心,因为海口的气候地理优势非常适合金融业发展。

  海口实际:

  目前,全省百分之八九十的金融业主要分布在海口。这几年海口金融业长足发展,一是金融机构增加到八家左右。二是证券和保险业去年预计以30%以上速度增长。三是小额贷款发展得较好。

  2012年底,海口出台关于加快金融业发展的决定,出台鼓励和扶持政策,对金融业的办公用房、土地实行优惠,特别是对金融业高管人员实行税收优惠。海口还发起筹备海南银行,今年有望开业;致力于打造自己的证券公司、小额贷款企业,并支持金融企业上市。

  海口可规划建设华商发展园区

  华商建言:

  华商屠海鸣认为,海口可以规划一个华商发展园区,华商可以组团投资发展地产业、金融服务业、娱乐业、医院、学校等。这一园区的划定可以推动华商更多更早进入海口,为海口和自身发展做点实事。华商曾焕沙也认为,海口应规划集吃购玩娱为一体的迪斯尼式乐园,促进旅游业发展。

  海口实际:

  海口实体产业大都集中在两大园区。一个是海口国家高新区,集合了光伏和生物制药等产业;另一个是海口综合保税区,大力发展汽车机电和药品制造、进出口贸易、现代物流等产业。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东海介绍,我市还规划建设美安科技新城,围绕海口市产业发展,打造一个综合性新城区,规划面积60平方公里。新城内可办教育、医疗及商业、工业、地产等实体经济。目前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底就能拿出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的土地。华商可以组团在美安科技新城投资置业。

  据介绍,美安科技新城一期18.7平方公里基本上路网全覆盖,产业项目开始落地。目前主要招商内容有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健康产业、信息化产业、智慧产业等,多个国内外大项目在同时洽谈对接。

  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表示,观澜湖集团2007年来海口发展,目前海口观澜湖已成世界最大高尔夫球会。香港兰桂坊落户观澜湖,将把香港的夜晚带给海口,并展销138个服装等高端品牌,年底可投入使用。此外,这里还有海南最大的滑冰场,以及把旅游产业与电影产业结合发展的冯小刚电影城。

 

 

相关链接:

韩震博鳌谈教育:海南好环境能吸引最好的教师
博鳌论坛期间各国公务机云集美兰机场 同比增23架次
博鳌发出中国改革强音 真知灼见把脉亚洲经济
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闭幕 10月举行亚洲金融合作会议
黄晓明郎朗等明星出席博鳌亚洲论坛闭幕晚宴传播慈善
博鳌分论坛:从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看中国改革的未来[组图]

 

相关链接:
博鳌分论坛:从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看中国改革的未来[组图]
黄晓明郎朗等明星出席博鳌亚洲论坛闭幕晚宴传播慈善
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闭幕 10月举行亚洲金融合作会议
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闭幕 10月举行亚洲金融合作会议
博鳌发出中国改革强音 真知灼见把脉亚洲经济
博鳌论坛期间各国公务机云集美兰机场 同比增23架次
韩震博鳌谈教育:海南好环境能吸引最好的教师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黎光 李艺]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