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韩震博鳌谈教育:海南好环境能吸引最好的教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12 09:35

    在2014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谈及海南教育的发展,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韩震认为,海南教育相比其他省份,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凭借着不可复制的环境资源,将给海南教育带来明显的后发优势。

    “我们看到北方频频受到雾霾困扰,许多大城市的生活环境也越来越差。如今许多高级人才择业时将宜居环境视为重要考虑因素。这就给海南带来了机遇,因为海南有绝佳的环境,气候、风景、人文都非常宜居,这将能吸引全国甚至全世界最好的教师选择到海南生活、任教。”韩震说。

    在韩震看来,无论是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还是高等教育的水平,起决定性因素的还是师资力量水平,“优秀的师资,对教育的直接推动作用是巨大的,不仅是教育知识,还会帮助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更广阔的视野。因此我认为海南的教育也会一年比一年好。当然,前提还需要海南政府部门注重对人才的引进,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加大吸引力。”

    记者了解到,韩震和海南颇有渊源,当年他就职于北京师范大学时,分管招生工作,在他的推动下,该校恢复了已暂停几年的海南生源地招生计划。为此,海南校友会专门致信对他表示感谢。

 

相关链接:

2013年海南教育支出172亿元同比增9% 居民生首位
2013海南教育:中职生免学费 出台异地高考方案
海南教育厅补助4000万资金 建设1260套教师周转宿舍
海南教育系统号召全省教师向道德模范陈起贤学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陈丽娜] [编辑:谢涛]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