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部分派出所已安设“市公安局门楼牌申办受理点”标志牌,公安机关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门楼牌号申办受理的前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门楼牌申办受理点挂牌 将按房屋顺序统一编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17 07:55

  海口部分派出所已挂上“门楼牌申办受理点”牌子。

  海口网4月17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李云川 文/图)4月16日上午,海口部分派出所已安设“海口市公安局门楼牌申办受理点”标志牌,全市公安机关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门楼牌号申办(变更)受理的前期准备工作,警方表示,部分楼房门牌号变更后,可能当事者的身份证、户口、房产证等证照的地址信息也将随之变更,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调查。

  门楼牌申办受理点挂牌

  当天上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派出所调查工作组,专门到各派出所调查、指导门牌号申办受理准备工作情况,征询派出所对门楼牌号办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和问题等,以便未雨绸缪做好门牌号申办业务的前期准备工作。

  金宇派出所内已安设好“海口市公安局门楼牌申办受理点”牌子,派出所负责人正在召开会议,安排布置门牌编制管理工作。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月20日全市各派出所正式受理申办和变更门楼牌号业务,在此之前各派出所将会在各自的“门楼牌申办受理点”处安设好牌子,并悬挂好申办流程,以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尽量不改变原有门牌号

  在道客社区,国兴派出所片区民警吴挺庚和道客社区居委会主任王炳荣,已做好门楼牌号编制的准备工作。

  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统一编制全市门楼牌号过程中,将采取便民方法,尽量不对已有的门牌号做变更,对以前没有门牌号的楼屋,如果其左右相邻的楼屋均已按数字顺序编制了门牌号,为了不改变原有居民已有的门楼牌号,警方将考虑对新的楼房按照原门牌号加附号门牌号的办法设置,比如张先生家的房屋没有门牌号,其左右邻居楼房门牌号分别为“1”号和“2”号,那么可为张先生家设置编号为“1—2”的门牌号。

  警方调查研究门牌缺号对策

  道客社区居民王先生说,他们社区有的居民家房屋原先的门牌号为“道客村五里××号”,后来其房屋拆迁后,重新在道客村二里修建了房屋,可该居民为了使其新的房屋地址,同其已经办理的户口簿、身份证上的地址信息一致,便直接将原来的“道客村五里××号”门牌,拆下安设在新修建的道客村二里的房屋门上。还有一些门牌号出现跳号和缺号现象,前后左右房屋门牌号对不上号,使得社区部分门牌编号出现混乱,这次公安机关在统一编制新的门楼牌号过程中,会对这些门牌做出相应变更,可门牌号变更后,原居民的身份证、户口簿等上的地址信息,将出现与新门牌号不符等情况。

  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机关统一编制门楼牌号期间,对于一部分原先编号就属于重号的门牌,或者未按该区域楼房顺序编号的门牌,会做相应的调整变更,如果变更的门牌号,与该居民原先身份证、户口簿或者房产证上的地址信息不符,可由居委会等审核开具证明后,派出所再开具证明,到公安办证中心或是房管部门办理相关证件变更手续。

  对于个别区域门牌出现跳号、断号以及残缺混乱等现象,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调查摸底工作,将对发现的所有问题进行研究,然后采取有效的对策加以解决。

  网格员将配合门牌编制

  警方有关负责人同时表示,本月20日各派出所门楼牌申办受理点,将正式办理居民申办门楼牌号业务,各社区网格员也将对辖区内已有楼房和门牌号进行摸底登记,有的社区还将根据网格员的调查详情,绘制出该区域的楼房位置分布图,届时公安机关将根据各个片区的房屋的总体情况和实际情况,按房屋顺序,统一合理编制门楼牌号,而不是谁想申领哪个门牌号,就为其编制哪个号。网格员将配合警方,做好门楼牌号编制管理的基础工作。部分社区居民门楼牌号码变更后,造成户口、身份证和房产证等证件上的地址与新的门牌号不符,需要变更相关证件的地址信息的,公安机关将尽力为其提供便利。

  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公安机关统一编制的门牌号的样式,以及门牌号成本等问题尚在研究中,待正式确定后再对外公布。

  市民希望门牌醒目耐用

  门牌是城市建筑物有序组成的特有标志,是街名、路名、巷名的延伸,是城市建筑物的坐标。门牌号码对邮政通讯、交通旅游、商业交往、探亲访友以及行政管理等,都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统一规范的门牌号码是现代文明城市所必须具备的条件之一。有市民建议,海口在对门牌进行统一编制时,可选用轻便、耐用、醒目的新款材料设计、制作门牌,并根据不同使用场所制作几种不同规格的门牌。

 

相关连接

海口秀英区政府门牌一挂23年 网友拍砖有损形象
男子弄错门牌装错新房 欲互换房屋遭拒

 

相关链接:
男子弄错门牌装错新房 欲互换房屋遭拒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李云川]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