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桂林洋开发区因台风损失8.4亿 农民抢收莲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23 22:42

 
农民打捞莲藕

 
养殖场工作人员清洁温池顶棚

  海口网7月23日消息(记者 王媛摄影报道)超强台风“威马逊”的“来访”给海口造成了巨大损失,记者22日对桂林洋经济开发区进行走访中了解到,该区灾后渔业及工业损失巨大。目前,各部门正争分夺秒进行灾后恢复及重建工作。

  据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冯玉英介绍,截至7月22日11时,桂林洋开发区累计因台风受损8.4亿元,其中农业损失2194万元,林业损失12600万元,畜牧业损失600万元,渔业损失24650万元,基础设施损失7210万元,水利设施损失5949万元,民宅损坏4594间、损失9255万元,其他(企业和建筑项目投资)21974万元。

  渔业损失最大

  记者在桂林洋开发区一家竹雄红宝石观赏鱼养殖中心看到,该养殖场养鱼温池的顶棚被台风席卷一空,只剩一处处空铁架子,工作人员正在对一些残留的顶棚进行清洁,该养殖场主管徐明文告诉记者,自己从未见过破坏了如此强大的台风,养殖场台风来临前并未做好相关防御措施,“台风当天我们的电路被吹坏了,没有电鱼就会缺氧,第二天下午就发现开始有鱼死了。目前为止,我们的鱼死了90万只,占总数的50%。”

  徐明文表示,按因灾死亡观赏鱼的市场价换算,该养殖场总损失达上千万,此外,房屋及基础设施损失超百万,“希望政府能帮助我们尽快恢复供电,这样才能保证剩余的观赏鱼不会因缺氧而死亡。”

  随后,记者来到桂林洋开发区辖区一处海域,这里振家居委会及当地渔民正在开展灾后自救工作,振家居委会书记林绍秀向记者介绍,该地58艘渔船全部不同程度受损,“现在不仅渔船受损,被风吹倒的树干占满了航道,我们现在正组织工作人员和渔民清理航道,同时,还帮助村民恢复机房供电,解决灾后生活困难问题。”

  工业区基础设施严重损毁

  据了解,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分为“海滨旅游区”、“工业开发区”、“农业综合开发区”三大功能区,建区以来,桂林洋开发区共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6亿元。记者再次到达桂林洋开发区办公区时,冯玉英正好从工业区视察灾情回来,“工业区基础设施受到严重损毁,很多东西都无法再次利用了,损失经济数据目前还无法统计。”冯玉英显得一脸愁容和疲倦。

  莲藕无法再生长

  莲藕作为桂林洋开发区的特色农业,以极佳的口感受到市民的喜爱,并在海口具有60%的市场占有率。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许多农民正在田里开展自救,打捞莲藕,桂林洋开发区“三防办”杨主任向记者介绍,“目前正是莲藕陆续上市的时间,田里成藕率只有80%,但台风将荷叶打掉后另外20%就无法再生长,按照市场价,农民损失也不小。”

  灾后恢复工作稳步推进

  据悉,台风过后,桂林洋开发区立即组织群众开展灾后生产生活恢复自救,并给每个社区居委会预拨5万元用于开展应急救灾工作,包括安置危房群众、清理路障等。目前,桂林洋各主干道和村庄主要道路已实现通车。同时,除工业区及办公区外,其他区域还需继续抢救,只有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会逐步通电通水工作。目前开发区大部分区域已经通水,个别没有通水的村庄也已经启动村里的水井进行应急,并采取供水车送水的方式进行供水,目前区内居民生活饮水基本实现保障。

相关链接:
南方电网2448名抢修人员已到位 再派4100人增援海南
海口交警全力抢修损毁设施 15条路交通护栏恢复使用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媛]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