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30日上午,海口美兰区政府召开灾后涉农贷款财政贴息银行用户见面交流会,邀请苏南银行海南分行、海口市农商行、海口市农信社与美兰区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农户就灾后恢复农林渔牧业生产进行贷款贴息等方面展开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美兰区联合银行发放受灾农业贴息贷款 最高贷百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30 19:57

海口美兰区受灾农户可获贷款财政贴息。

  海口网7月30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丽园摄影报道)7月30日上午,海口美兰区政府召开灾后涉农贷款财政贴息银行用户见面交流会,邀请苏南银行海南分行、海口市农商行、海口市农信社与美兰区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农户就灾后恢复农林渔牧业生产进行贷款贴息等方面展开交流。为中小企业贷款提供了渠道,办理手续和程序也得到了简化。

  据悉,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给美兰区农业生产造成重大损失,农林渔牧业损失达31.94亿元。美兰区中小企业和个体专业户较多,仅农民合作社就有189家。此次台风灾害给农业带来了重大的打击,很多农户、合作社及小微企业资金链断裂,恢复生产发展资金压力较大。

  此次银行企业交流会的召开,目的是让银行给美兰区从事农业生产和经营的小微企业或个人及合作社提供贷款,解决台风灾害过后他们面临的资金短缺、融资渠道单一等问题,从而更好地帮助美兰区进行农业灾后恢复和农业发展。

  附:海口美兰区灾后涉农贷款财政贴息办法:

  第一条 为帮助本区在“威马逊”台风中受灾的涉农小微企业、个体农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灾后重建、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秩序,更好发挥贷款在实现农业发展、农村稳定和农民增收中的积极作用,强化财政贴息的引导,结合本区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灾后涉农贷款财政贴息适用对象为在“威马逊”台风中受灾的在本区四个镇(灵山镇、演丰镇、三江镇、大致坡镇)创业、有生产经营能力的个体农户以及在本区工商部门注册登记成立、在本区四个镇合法经营的小微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可享受贴息的贷款项目为种植业、养殖业、捕捞业及其加工等农林牧副渔业生产。

  第三条 本实施细则所称小微企业是指年营业额在2000万元以下的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及捕捞业及其加工等农林牧副渔业生产的企业。

  农户是指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及捕捞业及其加工等农林牧副渔业生产的个体农户。

  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指在本区工商部门登记成立,已取得农民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及捕捞业及其加工等农林牧副渔业生产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第四条 贴息标准

  符合贴息条件的小微企业、个体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每户(每社)只能享受一次贷款贴息,对不能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借款人不予贴息。

  (一)小微企业(可以法人身份申请):每户贷款额度不超过100万元(含100万元),贴息期限为1年,贷款期限不满1年的按贷款合同实际期限计算贴息;年贴息率3%(实际贷款利率低于标准贴息率的,按实际贷款利率全额贴息)。

  (二)个体农户:每户贷款额度不超过50万元(含50万元);贴息期限为1年,贷款期限不满1年的按贷款合同实际期限计算贴息;年贴息率为5%(实际贷款利率低于标准贴息率的,按实际贷款利率全额贴息)。

  (三)农民专业合作社(可以理事长身份申请):每社贷款额度不超过100万元(含100万元);贴息期限为1年,贷款期限不满1年的按实际贷款期限计算贴息;贴息率为3%(实际贷款利率低于标准贴息率的,按实际贷款利率全额贴息)。

  第五条 财政贴息贷款受理期限:2014年7月19日至10月31日

  第六条 相关单位职责

  (一)成立海口市美兰区“威马逊”台风灾后涉农贷款财政贴息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区长担任组长,成员单位由财政局、审计局、农林局、海洋渔业局、灵山镇、演丰镇、三江镇、大致坡镇等部门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财政局。领导小组负责根据本区财力调整贴息规模,并根据申请情况调整贷款结构比例。

  (二)区财政局:负责贴息资金的筹集、管理、拨付和检查。

  (三)区农林局、区海洋渔业局、灵山镇、演丰镇、三江镇、大致坡镇负责贴息贷款对象身份的核定。

  (四)区审计局:负责对全区“威马逊”台风灾后涉农贷款财政贴息使用情况加强审计监督。

  (五)贷款发放金融机构:负责贷款对象的甄选、调查、贷款发放、贷款回收;负责做好财政贴息的初审和申请;负责跟踪贷款项目的实施情况和掌握资金使用情况;负责单独设置贴息贷款业务台账,妥善保管贷款合同及相关业务凭证,建立健全档案管理;负责按月汇总贷款发放情况,填写《美兰区“威马逊”台风灾后涉农贷款财政贴息进展情况表》(附件2),于每月10 日前分别报送区财政局、区农林局、区海洋渔业局。

  第七条 工作程序

  (一)借款人办理贷款前,各经办金融机构均有义务告之借款人可申请财政贴息相关事宜。

  (二)由镇、区农林局、区海洋与渔业局发动符合贴息条件的借款人填写《美兰区“威马逊”台风灾后涉农财政贴息贷款申请表》(附件4),由镇、区农林局、区海洋与渔业局对应各自职责核定借款人身份,贴息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批。

  (三)贷款发放金融机构负责对贷款贴息对象进行甄选,确保贴息对象符合贴息要求,并根据申请贴息的类型,向区财政局报送《美兰区“威马逊”台风灾后涉农贷款财政贴息审批表》(附件1)和《美兰区“威马逊”台风灾后涉农贷款财政贴息申请明细表》(附件2),并附贷款合同复印件、贷款发放凭单复印件,以此作为拨付贴息资金的依据。

  (四)对已通过审核的贷款人的贴息金额,由区财政局拨付至贷款发放金融机构帐户。贷款发放金融机构在收到贴息款后的5日内将贴息资金拨入贴息对象开立的账户上。

  (五)贷款发放金融机构据实汇总贷款发放情况每月10日前向区财政局、区农林局、区海洋渔业局填报《海口市美兰区“威马逊”台风灾后涉农贷款财政贴息工作进展表》(附件3)。

  第八条 贷款贴息资金必须专款专用,确保专项资金规范、有效和安全。对违反规定使用,滞留、截留、挪用贴息资金的,依据国家相关规定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第九条 镇、区主管部门(区农林局、区海洋渔业局)和经办金融机构对贴息材料的真实性和贴息对象的合规性负责。如因相关部门工作失职导致贴息资金被人虚报、冒领等手段骗取的,由上述部门按各自的职责承担责任,共同负责依法追回贴息资金。

  第十条 本办法由区财政局负责解释。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公布施行之日起两年内有效。

 

 

相关链接:

三亚农民自建房屋可申请小额贴息贷款
海南农民小额贴息贷款额度翻倍 范围扩至生活领域
广西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获贴息贷款10万
“妇女小额贴息贷款”助推海南发展现代农业
贴息贷款扩大扶持群体 创业项目库 大学生优惠政策
创业优惠政策 政府贴息贷款 最高贷30万 申请程序

 

 

 

相关链接:
创业优惠政策 政府贴息贷款 最高贷30万 申请程序
贴息贷款扩大扶持群体 创业项目库 大学生优惠政策
“妇女小额贴息贷款”助推海南发展现代农业
广西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获贴息贷款10万
海南农民小额贴息贷款额度翻倍 范围扩至生活领域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曾丽园]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