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万人电力抢修大会战收官 海南灾区全面恢复供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07 22:31

  8月7日19时50分,当村头1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开关合上,文昌市锦山镇茶园村委会古宅村亮起了电灯。这是我省灾后最后一个恢复供电的自然村,标志着全省历时20天的抢修复电划上句号,灾区全面恢复供电。

  当抢修人员来到古宅村口韩会畴家核查复电情况,只见客厅灯火通明,不少村民闻讯赶来给电力工人道谢。村干部林志强说,台风导致停电多日,生活很不方便,多亏电力工人连日来抢修,才给我们送来了光明。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重创海南电网,全省220千伏线路累计停运17条,110千伏线路停运55条,35千伏线路停运48条,10千伏线路主线停运701条,10千伏支线停运1785条;220千伏变电站停运3座,110千伏变电站停运26座,35千伏变电站停运45座;全省停电台区13770个,受灾停电用户达126.17万户。

  灾情发生后,南方电网迅速启动Ⅰ级应急响应,要求不惜代价、不计成本、不讲条件进行抗灾抢险,并从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地调派8900多人支援海南,与省内5800多名工人一起展开万人抢修复电大会战。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海南电网公司将抢修复电重点放在海口和文昌,按照先城市后农村顺序,7月19日基本恢复110千伏以上主网,7月20日恢复海口、文昌主城区和重要用户供电,7月21日灾区主城区全面恢复供电,7月24日受灾地区所有507个行政村通过修复或发电机发电实现通电,8月7日,海口、文昌灾区所有5464个自然村全部恢复供电。

  海南省委省政府及社会各界给予抢修复电大力支持,政府给抢修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商家提供免费运输车辆并给抢修人员提供水果蔬菜,学校主动腾出校舍给抢修工人住宿,村民也送来椰子和清凉饮品,为加快抢修复电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链接:

海口琼山区城乡灾后全部恢复供电 村民规划灾后生活
供电员10昼夜抢修海口北港岛电力 换新电表逐点查故障
主城区基本恢复供水供电 海口答谢抢险复电援建单位
供电困难制约海南水产养殖发展 8角/度农民称太贵
海南灾区电力抢修延伸到村 力争8月10日前全供电

 

相关链接:
海南灾区电力抢修延伸到村 力争8月10日前全供电
供电困难制约海南水产养殖发展 8角/度农民称太贵
主城区基本恢复供水供电 海口答谢抢险复电援建单位
海口琼山区城乡灾后全部恢复供电 村民规划灾后生活
供电员10昼夜抢修海口北港岛电力 换新电表逐点查故障
[来源:南海网] [作者:李晓梅 韩海光]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