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林女士致电海口网报料,称自家房屋受隔壁新建楼房的影响,出现多处裂痕,虽然多次上门要求对方暂时停止施工,但对方却称她家的房为“危房”,拒绝了她们一家的请求。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一居民楼无证擅自施工 “神秘楼主”无视城管劝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0-17 20:00

正在施工的工人并没有佩戴安全帽

  海口网10月17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韦玮摄影报道)近日,市民林女士在海口网《问政海口》平台上报料,称自家房屋受隔壁新建楼房的影响,出现多处裂痕,虽然多次上门要求对方暂时停止施工,但对方却称她家的房为“危房”,拒绝了她们一家的请求。“希望通过海口网的报道,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阻止这种‘违法’施工的行为。”林女士说。

  市民报料:隔壁违建楼房致自家房屋出现多处裂痕

  10月14日晚10时30分,在接到林女士的报料后,海口网记者随即来到位于琼山区大园路89号的林女士家中。这是一栋四层小楼房,建了有十六、七年,内部结构完整。

  在林女士的指引下,海口网记者在二、三、四楼的天花板和楼梯上,均看到了不同程度的裂痕。“这些裂痕原先是不存在的,之所以会出现,是因为隔壁楼房近期施工导致的。”林女士说到。

  紧接着,海口网记者走出林女士家,看到了左侧隔壁这栋紧挨她家的新建楼房,由于没有任何照明工具,工地一片漆黑,出于安全考虑,记者只好暂时离开。

  记者回访:7名工人不佩戴安全帽现场忙碌施工

  10月15日上午9时,海口网记者再次来到了林女士家,并看到了这栋已建三层(正在建第四层)的楼房。“你看,这栋新建的楼房离我家房子最近的距离只有20厘米左右,都快‘贴一起’了,怎么会不影响到我家房子,我们怎么住的安心?”林女士指着两家之家的墙缝,忧虑地说到。

  林女士说,隔壁这栋楼房是在今年国庆节前夕开始挖地基的,建设的速度非常快,“每天早上不到六点半就开始施工,晚上九点多才停工,平均每三、四天就盖好一层。”“隔壁这栋房子挖地基的时候,我就开始发现我家的房子出现裂痕、有墙体脱落的现象,而且严重程度随着他们楼房往上盖的高度不断的加深。这期间,我女儿多次去劝说对方先暂时施工,但他们却说我们家的房子是‘危房’,拒绝了我们的请求,你说气不气人!”林女士的父亲愤怒的说到。

  在现场,海口网记者看到了7名正在施工的工人,但这些工人却没有佩戴安全帽,十分危险。看到记者在拍照,一位工人慌忙叫停其他正在施工的工友,迅速的离开了现场。随后,记者在楼下拦住了一名工人,欲咨询请他们前来施工的人是谁,但这名工人说自己刚来没几天,什么也不知道,就迅速走离了工地。

  林女士说,建这栋楼房的主人很“神秘”,每次和她们对话的都不是同一个人,而且都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和其他信息,所以她猜测“这栋楼是好几个人合资兴建的,应该和其它周边的楼房一样,用于小产权房的买卖。”

  城管部门:楼房无证擅自施工,将依法强制拆除

  现场没有人可询问,也不知道这栋楼房的主人是谁,无奈之下,海口网记者只好拨通琼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大队)的电话,试图通过行政执法人员了解一些相关的信息,以便查探出这栋“神秘楼房”的真实面目。

  大约十分钟后,琼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大队)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分管片区的执法人员苏海波告诉记者,这是一个“无三证”(国土使用证、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的施工楼房,是不允许施工的。至于是不是此楼房的建设导致了林女士家的屋子产生裂痕,他们也无从考证,需要林女士一家去找相关部门前来检测。

  苏海波说,这栋楼房在挖地基的时候,城管执法队员就已经进行过阻止,要求户主要具备“三证”才准施工;在楼房建设到第二层的时候,城管执法队员又来到了现场,贴了《停工限期整改通知书》,并找来了工作人员,将楼顶上端的钢筋切除掉。“他们就像打游击战一样,我们出现就停工,我们转身刚走就复工。”苏海波说到。

  此外,苏海波表示,违法建筑积弊较深,对安全等方面构成隐患,他们始终坚持“严打击、停增长、零容忍”的工作要求。接下来,他们将会把此事上报到局里,并联系凤翔社区街道办进行监督,预防这里再次出现“打游击施工”。

  上午11时,琼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大队)叫来五名工人,对这栋违建楼房正在建设的四楼楼顶进行强制拆除,并于下午13时左右拆除完毕。

  

 

相关链接:

海口红城湖路延长线违建残骸存在近1年 无人清理
海口立法打违:无主违建或将没收 3类违建可补规划手续
澄迈900平米违建遭举报一年多仍未拆 城管:要风险评估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新规审议:违建人或受到失信惩戒
海口琼山将对违建开展新一轮排查 城管言辞不当被曝光

 

相关链接:
海口琼山将对违建开展新一轮排查 城管言辞不当被曝光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新规审议:违建人或受到失信惩戒
澄迈900平米违建遭举报一年多仍未拆 城管:要风险评估
海口红城湖路延长线违建残骸存在近1年 无人清理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韦玮]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