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上贤(沙亮)片区改造项目和流水坡片区棚改项目,同是海口市“十二五”期间重点项目。改造后,将极大改善该片区当地居民的居住环境和城市样貌,使居民的生活水平、城市品位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美兰流水坡棚户区改造初具规模 安置房7月选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23 17:15

流水坡片区旧貌

流水坡片区总体鸟瞰图

  海口网5月23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曾丽园摄影报道)海口美兰上贤(沙亮)片区改造项目和流水坡片区棚改项目,同是海口市“十二五”期间重点项目。改造后,将极大改善该片区当地居民的居住环境和城市样貌,使居民的生活水平、城市品位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流水坡片区:南渡江现代化滨水生活社区

  流水坡片区项目位于海口市主城区的东部滨江区位置,涉及土地约675亩,征收范围东至滨江西路,西至敬贤路,南至枫丹白露小区以北,北至文明东路,改造面积约675亩,涉征建筑面积约48.8万平米,涉及1321户、3968人。项目总投资20.33亿元,改造后的流水坡片区将建成以高档住宅为主,休闲旅游商业与商务酒店、商务办公为辅的南渡江现代化滨水生活社区。

  目前安置房建设已完成70%工程量,已有两栋安置房封顶,预计今年7月份一期12栋安置房全部封顶。同时、计划7月份启动一期安置房的选房。

  流水坡片区棚改项目中首次尝试安置房建设先行,让被征收户被拆迁前就看到安置房的建设。除了保证基本的“居者有其屋”且是具有完全产权的商品房外,还优先安排经济社使用集体财产补偿款购买铺面用于经营,通过铺面租金的分红确保老百姓后续生活保障。根据测算,流水坡经济社可安排4000㎡商业铺面,假设每平米铺面每月50元/㎡租金计算,每年可收租金240万元,村里每户(314户)每年可增加收入7千多元。

  上贤(沙亮)片区:特色生态居住区和发达商贸区

  上贤(沙亮)片区改造范围包括国兴大道以北、美祥路以南、美祥横路以西、美苑路以东的合围部分,位于美兰区白龙街道和蓝天街道辖区内,涉征土地面积257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涉及634户、1631人。改造后的上贤(沙亮)片区将立足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打造一个符合国际旅游岛建设要求的特色生态居住区和发达的商贸区。预计,今年12月份安排居民回迁。

  上贤(沙亮)片区原貌建筑密度大,道路狭窄,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功能不全,防灾减灾能力差;环境卫生脏、乱、差,居民生活质量不高;产业结构单一,居民就业难、收入低。该片区改造将创造一个观江、看河、亲水的现代化休闲生活居住区,做到足不出户,国际国内资讯、贸易、娱乐一体化,置身其中,享受现代化生活。

  为完善该片区居民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上贤(沙亮)片区还新建了美苑小学。该小学已于2014年10月正式开学,解决了该片区孩子的上学问题。

 

 

相关链接:

琼海会山黎苗风情小镇 鹅棚改茶屋 村寨焕新颜
海口2007年以来累计完成13个棚改项目 惠及约10万人
海口今年拟启动29个棚改项目 3项目已具备启动条件
灵山片区棚改一期安置房年底启用 安置八千户居民
多地棚改货币化实施细则落地 减轻市场库存压力

 

正在建设中的上贤(沙亮)片区安置房

 

相关链接:
多地棚改货币化实施细则落地 减轻市场库存压力
灵山片区棚改一期安置房年底启用 安置八千户居民
海口今年拟启动29个棚改项目 3项目已具备启动条件
海口2007年以来累计完成13个棚改项目 惠及约10万人
琼海会山黎苗风情小镇 鹅棚改茶屋 村寨焕新颜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曾丽园]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