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房产证被登报遗失》续:住建局不存在违法作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6-16 22:06

  海口网6月16日消息(记者 王媛)16日上午,新闻首发网发布“海口:房产证正常使用被登报遗失疑住建局乱作为”的文章并被相关网站转载,反映海口市住建局补办房产证涉及违法办证相关问题,经查,其所反映的事项于今年6月海口市纪委已调查核实,海口市住建局不存在违法办证乱作为的行为。

  据悉,媒体反映的房屋位于海口市琼山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共两栋楼(1栋2层、1栋3层)。1999年12月由原琼山市房产管理局办理产权登记在海口南洋科技开发总公司名下。由于公司名称变更,2005年4月由原海口市房产管理局办理产权变更登记在海口南洋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名下(产证证号:HK099574、HK099524)。

  2014年10月,海口南洋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该两本房产证遗失为由,向海口市住建局申请补办,市住建局在海口晚报上刊登公告,有一位自称海南万能达集团公司负责人的宗永红女士提出异议,市住建局经查,申请补证所盖的公司印章与公安部门留存的印章不一致,经向海口南洋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原负责人李野称曾将公司印章交由宗永红保管,但交还公章时与原公章不一致,南洋公司也是此时方得知此情况。

  因此,市住建局暂停办理补证手续,要求南洋公司出具合法印章后方可办理。南洋公司于2014年12月3日到公安部门申请重新刻章,并重新申请补办房产证,市住建局重新于2014年12月24日在海口晚报上刊登公告。期间,宗永红以南洋公司及海南万能达集团有限公司名义再次提出异议,市住建局根据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2014年《驳回再审申请通知书》中的认定,万能达集团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李野,宗永红提交的万能达公司原监事长邢文鹏签章的《提名书》及《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均被邢文鹏本人否认,法院认定宗永红既不是万能达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授权委托人,无权代表万能达公司。

  据此,市住建局于2015年1月14日在再次刊登公告,同时,于2015年1月16日做出《关于补发房屋所有权证异议申请书的复函 》(海住建房[2015]102号),认定宗永红送来的《申请书》既不能代表海南万能达集团有限公司的意思,也不能代表海口南洋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意思,不予受理其异议申请。2015年2月27日,市住建局补办该两本房屋所有权证,产权人仍为海口南洋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宗永红女士反映的问题,实质是南洋公司的股权争议问题。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的两处房屋,自1999年12月登记在南洋公司名下,各方均无争议,所争议的是公司股权即实际控制权问题。南洋公司的工商登记情况,据法院相关法律文书载明,南洋公司成立于1988年,公司成立时名称为海口南洋科技开发总公司,由于当时法律不允许设立私营公司,该公司于1988年、1992年、1993年相继挂靠在河海大学机械学院、深圳协诚电气工业有限公司、海南万能达实业有限公司名下,2003年1月,经海口工商局核准,公司名称由原来的“海口南洋科技开发总公司”变更为“海口南洋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为由“李野”变更为“王红”,资产类型由“集体”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投资人由“海南万能达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个人王红、李野等7个自然人;2005年1月,南洋公司股东变为李野及王红二人;2009年5月,股东变为宗永红、李野,但此次变更因存在造假行为被法院判决撤销,股东恢复至王红、李野两人。

  附:诉讼情况

  南洋公司的股权争议,宗永红曾有两次诉讼,也曾向公安部门报案,均被驳回。

  (一)对南洋公司2003年1月办理的名称、股东、资产类型、法定代表人等工商登记变更,宗永红提出诉讼,也被法院最终驳回,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也驳回宗永红的再审申请[(2014)琼行监字第113号]。

  (二)2009年5月,宗永红等将南洋公司变更股东为宗永红、李野等3人,对于此次股权变更,李野等人提起行政诉讼,法院已判决海口工商局的此次变更无效,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宗永红的再审申请[(2014)海中法行监字第8号],恢复股东为李野、王红两人。目前工商部门登记的南洋公司股东为李野、王红两人,与宗永红无关,也与海南万能达集团公司无关。

  (三)宗永红也曾向海口市公安局控告李野涉嫌职务侵占,海口市公安局于2014年11月13日做出不予案告知书,宗永红不服,向海口市检察院申诉,海口市检察院也回复维持海口市公安局的不立案决定。

  综上,根据法院相关裁定及工商登记资料,李野目前仍为海南万能达集团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宗永红既非海南万能达集团公司的负责人,也不是南洋公司股东,与南洋公司无利害关系,市住建局根据《房屋登记办法》为南洋公司补发房屋所有权证,符合法律规定。目前,该两处房屋仍登记在南洋公司名下,未办理产权转移登记手续。

 

 

 

 

 

 

相关链接:

保障房变商品房 三亚购房者5年办不了房产证
没房产证小孩上学咋办?海口教育局:这些材料替代
海口中小学招生:无房产证的职工住房 父母也可替孩子申请学位
河南太康县房地产开发乱象:镇政府监制房产证(图)
安徽一女子办房产证被要求证 “我结婚前是未婚”
3外省退休老人海南买房办了房产证 被人占住8年拿不回
又是中天汇丽华城! 办房产证咋这么难?

 

相关链接:
又是中天汇丽华城! 办房产证咋这么难?
3外省退休老人海南买房办了房产证 被人占住8年拿不回
安徽一女子办房产证被要求证 “我结婚前是未婚”
河南太康县房地产开发乱象:镇政府监制房产证(图)
海口中小学招生:无房产证的职工住房 父母也可替孩子申请学位
没房产证小孩上学咋办?海口教育局:这些材料替代
保障房变商品房 三亚购房者5年办不了房产证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媛]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