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地税:把纳税人满意度高举头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13 09:33
  海口地税:把纳税人满意度高举头顶

  近年来,海口市地税局把纳税人满意度高举头顶,推出一系列举措,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受到各方好评。2015年2月,海口市地税局民声东路办税服务厅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5年4月8日,该局推出25条便民办税服务新举措。4月23日,海南省地税局局长麦正华批示在全省地税系统推广海口地税创新纳税服务的好做法。5月27日,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作出批示,对海口市地税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优化纳税服务是永恒的主题

  每月的纳税申报高峰期,各办税大厅纳税人排队拥挤问题一直困扰着税务机关。为了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海口地税局采取发放问卷调查、走访纳税人、召开座谈会等措施,广泛征求纳税人意见,推出《便民办税服务25条》,主要内容有:推行邮寄发票到户。纳税人领用发票只需通过网上申请,海口市地税局马上免费邮寄送达。启用流动办税服务车。在征收期后,流动办税服务车周一至周四在海口市各乡镇、预约服务点为纳税人办理各类涉税业务。开通手机互联网办税预约服务。纳税人通过手机APP、互联网即可预约办税,手机APP客户端可提供办税大厅排队情况查询、办税事项告知、发票快捷查询、办税流程指南等。推行“同城通办”。全市所有办税大厅均可办理地税业务。实现“一窗式”办理。启动全职能窗口服务,将原来的五类窗口整合为两类至三类,同时整合办税取号类型,优化纳税人排队模式,减少纳税人办税等候时间。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办税服务厅为连续3年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为A级的企业、老弱病残孕、预约办理等特殊情况者优先办理涉税业务。

  为了简化办税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海口地税局还对原有的业务流程、提供资料、审核税种等进行简化。设置“个性化”办税窗口。在办税服务厅开设“大企业窗口”、“小微企业窗口”、“风灾受损申报窗口”等专用窗口专门受理特殊业务。简化办税资料及程序。取消建安项目登记经税管员审核后才可进行税款申报的流程,对二手房办税流程及纳税人报送资料进行优化。推行“免单、免填单”服务。在推行税务登记类、证明管理类等范围的免单免填单服务基础上,将普通发票和建安代开发票部分业务纳入到免填单服务范围。在国税办税大厅设立地税窗口。分别在海口市国税局滨海、凤翔、海甸3个办税服务厅设立地税办税窗口,办理国地税共管企业的地税业务。设置局长值班岗。管理分局局长带领业务骨干在办税服务厅轮流值班,现场进行涉税咨询和快速解决纳税人办税合理需求。同时,优化办税服务厅硬件设施。对民声东路、嘉华路、美俗路、琼州大道、保税区办税服务厅重新规划,共增设了38个办税窗口和5个办税自助区。

  今年6月,海口市地税局还在民声东路、华信路、美俗路办税服务厅推广使用自助办税终端机。自助办税终端可办理零申报、缴纳税款、普通发票代开、打印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换开完税凭证、领取网开发票、发票查验、查询发票领存、其他综合查询服务等业务。

  事实表明,创新纳税服务新举措,不仅减少了征纳双方的误解和摩擦,也有利于纠正行业不正之风,防止暗箱操作,有利于促进征纳和谐关系。

相关链接:
海口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12077人
专家称政府越位致红会挨骂 拿着纳税又号召捐钱
内地将出台“纳税识别号”制度 启动对个人网店征税
不动产登记或提供纳税人号 征房产税将无技术障碍
小微企业去年减税612亿元 惠及超两千万纳税人
海南首次发布企业税务诚信黑榜 曝光虚开发票纳税户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