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上午8时50分,辽宁大连,犯罪嫌疑人阎永波在杀人现场附近指认。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大连枪案嫌犯因房产纠纷杀人 称花2万买枪为防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25 22:09

  7月23日晚间19时许,大连市中山区华乐小区7号楼下发生持枪杀人事件,犯罪嫌疑人阎永波后被警方抓获。今日(7月25日)下午,大连警方再次披露案件细节,称犯罪嫌疑人系因房产发生家庭矛盾,从而报复杀人。今日下午,嫌犯阎永波被中山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刑事拘留。

  谜团一:枪杀亲人的作案动机是什么?

  大连警方通报称,犯罪嫌疑人阎永波,男,1960年生,系大连本地人。其在家中排行老三,无犯罪前科,无工作,无生活来源。该人性格孤僻内向,几乎没有朋友,家庭关系并不和睦。

  1999年,阎曾出国到美国劳务,2008年回国,此后待业在家,与父亲同住在父亲的一处老房子里,仅靠积蓄、父亲的养老金和亲属的救济生活。

  阎永波称,在美国时他得知父亲曾将房屋留给其大哥(系女性死者阎某的父亲,已离世),便怀恨在心,回国后一直因房产一事与家族人员发生纠纷。

  通报称,警方调查发现,女性死者阎某系阎永波侄女,他们家庭条件优越,并未占有过老父亲的房产,家族也曾多次召开家庭会议,明确父亲的房屋留给阎永波,但要求阎永波做好老父亲的赡养工作。

  因阎永波常年不回家,并未尽到瞻养义务,导致亲属不满。阎某作为家族中,条件较好的晚辈,得知一些情况后经常照顾其爷爷。由于工作繁忙,司机雷某便经常跑腿送些东西过去。因此阎永波与被害人雷某也互相认识。

  阎永波认为,与其父相处不好的原因,是因为大嫂和阎某在中间挑拨父子关系。端午节前,阎某因无法电话联系到爷爷,便回到爷爷家中,发现爷爷已重病不起,便及时送医。因为此事,阎某曾埋怨过阎永波,阎永波对阎某怨很陡升,并寻机于7月23日制造了枪击惨案。

  谜团二:作案枪支从何而来?

  阎永波交代,其怀疑有人要伤害自己,为防身,其于2013年10月跑到省外花费2万余元购买了一把自制手枪和36发子弹。枪弹到手后,其试枪耗费10余发子弹,且枪不离身,始终藏在其随身携带的黑色挎包中。该枪支性能有缺陷,经常会出现“哑弹”、“卡壳”现象。

  事发时,被害人雷某胸部中1枪当场毙命,被害人阎某胸腹部被打中4枪,其中两枪贯穿伤,固其身上留有6处枪痕。

  通报称,阎永波承认,开枪就是为了报复,事后留有一发子弹是“为自己准备的”。

  谜团三:死者阎某当时本可跑掉,为何没跑?

  据网传的作案现场监控视频显示,被害人阎某见司机中弹倒地后,并未第一时间逃离现场,而曾与阎永波纠缠。

  通报称,此次并非阎永波第一次开枪。2015年1月,阎某曾因家庭矛盾与阎永波争吵,在家里遭到对方枪击,当时其嘴部和脸部被子弹划伤,并无大碍,故阎某未曾报案。为此,家族亲属召开过会议,谴责过阎永波,阎永波当时辩解,拿的是玩具手枪,没杀伤力。

  大连警方结合现场监控录像和阎某自身背景分析,案发时,阎某很可能仍以为阎永波手持的是玩具枪,打的“钢珠”之类的子弹,虽有一定的伤害力,但不具备杀伤力。便在司机中弹后仍与阎永波展开过肢体上的撕打。

  

相关链接:

兔唇新生儿在医院遭毒杀 爷爷和医生涉故意杀人
19年前安徽阜阳杀人案再审 5名被告人被判无罪
揭秘“王林事件”:从“大师”到涉及绑架杀人案
大师王林被指涉绑架杀人 徒弟遭碎尸抛湖(图)

 

相关链接:
大师王林被指涉绑架杀人 徒弟遭碎尸抛湖(图)
揭秘“王林事件”:从“大师”到涉及绑架杀人案
19年前安徽阜阳杀人案再审 5名被告人被判无罪
兔唇新生儿在医院遭毒杀 爷爷和医生涉故意杀人
[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 [作者:]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