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几天没来买菜,今天来发现这变化太大了!”家住大园路司法厅小区的宋阿姨欣喜地说,她刚从老家回来,今天傍晚去附近的丁村路口凤翔市场准备买菜,发现原来那些乱糟糟摆放在市场外的各种摊贩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宽敞整洁的市民休闲文化小广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凤翔街道城南路大变样马路市场变身市民休闲广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8-25 10:52

  凤翔街道城南路便民休闲广场变得整洁靓丽。

  海口网8月25日消息(记者史瑞丽 通讯员吴清洲)“我这几天没来买菜,今天来发现这变化太大了!”家住大园路司法厅小区的宋阿姨欣喜地说,她刚从老家回来,今天傍晚去附近的丁村路口凤翔市场准备买菜,发现原来那些乱糟糟摆放在市场外的各种摊贩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宽敞整洁的市民休闲文化小广场。

  凤翔街道城南路(丁村路口)凤翔市场地处城乡结合部,人车流量大,“马路市场”现象由来已久,其占道经营、噪声扰民、堵塞交通也一度为人所诟病。 “马路这边属于琼山区,那边归龙华区管。”而且由于琼山区与龙华执法时间不同步,标准不统一,一直是整治的难点,摊贩尤其擅长玩“躲猫猫”。凤翔街道办工作人员吴钟日告诉记者,这里的脏乱差声名在外,买菜高峰期简直让人无从下脚,一直是“双创”整治的难点,执法队员经常拿这些流动摊贩没办法。

  如何破解难题?凤翔街道工委书记陈云峰介绍,必须堵与疏相结合。凤翔街道以整治城南路周边环境为突破口,拆除乱搭乱建约2700平方米,清除卫生死角10余处,清运垃圾上百车。琼山区和龙华区也采取联合执法,让流动摊贩无处可躲。此外,在附近100米处还重新设置疏导点,引导规范流动商贩守法经营,让流动商贩有了家。

  为真正解决依附于凤翔市场外的“马路市场”脏乱差的多年困扰,给居民一个安全、干净的生活环境,区委、区政府决定将原凤翔市场便民疏导点改造成便民休闲广场。8月18日开始动工,8月23日下午就已经完工,短短5天的时间,共改造广场面积约为1600平方米,立面改造200平方米,增设宣传栏8个,设置绿化隔离带近100米,铺设沥青路100米。通过清理流动摊贩、修整道路、规范统一沿街商铺等一系列动作,昔日杂乱无章、污水遍地的无证商贩集聚地,如今蜕变为整洁靓丽的市民休闲广场。

  “这小广场真不错,我要带小孙子过来这玩。”宋阿姨挥手告别时说。晚上6点半,记者离开时,这个小广场已经聚集了一些孩童在嬉戏玩耍,老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

 

相关链接:

海口消防进行彩钢板房燃烧性能测试 加强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
海口将推行“公安+城管”模式 建设信息管理和服务平台
海口4周责令戴绶带纠违4万人 交通整治成效明显
海口滨海新村内居民生活垃圾乱丢 竟是因为没有垃圾桶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