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斯人已逝,精神永存
斯人已逝,精神永存
来源: 海口文明网 作者:李晴 时间:2015-08-28 09:23
  八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是不起眼的一小段,然而八年抗战对我们中华民族和所有华夏子孙来说却是意义非凡。从1937年“七七事变”到1945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经历了一场民族性的抵抗日本侵略的全面抗战。

  在这场保卫民族、保卫祖国河山的正义之战中,抗日将领和士兵牺牲无数。70年前,日本侵略者惨绝人寰的暴行,像731部队、南京大屠杀这些都对中国造成极大的伤害。70年后,当我们为抗战胜利举行纪念仪式时,当我们竭力声讨日军当年暴行时,也要对牺牲了的勇士们多加缅怀,对有幸存的抗战老兵们给予更多关怀和照料。

  70年过去了,曾经义愤填膺的小伙子已步入耄耋之年,英雄们虽青春不再,却依然是我们民族的骄傲,他们的热血必定不会白洒,有了血的教训之后,我们必定会更加发奋图强、自强不息。

  国家,有国才有家,祖国的繁荣富强是人民生活的最大保障。2014年全国人大决定将9月3日确定为中华民族抗日胜利纪念日,是对逝者最真挚的缅怀,同时也是对生者最大的慰藉。早在之前便有了“七七”抗战纪念日、“九一八”抗战纪念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通过这些纪念日来警醒后人铭记历史,不要忘记今天的和平是民族英雄和人民大众在抗战中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

  战争是野蛮而残酷的,如今再谈八年抗战仍觉悲痛,我们铭记历史、不忘杀戮,更不会忘记整个民族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民族精神。先烈们虽已远逝,但他们保家卫国、团结一致的精神信念永远存在中华人民心中!

(编辑:程爱华)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