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阅兵盛况席卷主要外媒,海外网友纷纷点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9-04 00:03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信莲) 9月3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顺利举行。阅兵活动的盛况席卷了海外媒体和社交网络,海外网友纷纷点赞。不过最受关注的还要属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宣布的裁军30万。

英国《卫报》的直播页面。(网页截图)

***阅兵盛况席卷外媒、社交媒体

9几乎所有主流海外媒体都在头条位置报道了中国举办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盛况。美国《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和英国《卫报》等网站甚至都分别进行了图文直播。

《纽约时报》在直播页面的最显著位置列出了大阅兵的要点:1.习主席宣布,中国将裁军30万;2. 1.2万人在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3. 阅兵仪式上展示了超过500件武器装备,以及约200架飞机。

《洛杉矶时报》在直播页面上也特别关注习近平主席提出裁军30万。文章指出,中国领导人强调,纪念大会是为了铭记中国人民在二战中为和平所做出的贡献。

    英国《卫报》的直播要更加实时,除及时更新阅兵最新信息,还转发了一些推特账号所发布的阅兵现场照片。

    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中国阅兵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就能刷新几百条相关信息。发布者既有全世界媒体的官方账号,也有普通的私人账号。很显然,全球网民对此也挺关心。

9月3日上午,检阅完毕后,分列式正式开始,整个分列式持续50多分钟。(图片来源:路透社)

   最关注:习主席宣布裁军30万

    习近平主席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宣布,中国将裁军30万,成为境外媒体关注的焦点,并纷纷将其做成标题进行报道。

    美国彭博社指出,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对邻国不构成威胁。习近平主席在胜利日大阅兵开始之际,向世界宣布了近2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裁军。习近平表示中国爱好和平,不管发展到哪一步永远不会称霸。

《卫报》援引的评论分析指出,裁军承诺与习近平主席“永远不称霸”的誓言相一致。

《纽约时报》报道说,习主席宣布将裁军30万,在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以此来表达解放军对和平和地区稳定的追求。

    美国《侨报》文章表示,习近平任中央军委主席以来,多次就国防和军队改革发表讲话,其中关键词包括从严、实战、转型等。习近平此番全面深化改革着手裁军,有媒体称之为是再次开创“精兵”之路。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受阅部队。(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罗晓光)

 海外网友纷纷为阅兵点赞,称习主席是世界级领袖

@美国网友Michael Murphy:这是全世界华人引以自豪的时刻!习主席显示出一位世界级领袖的气质。他不只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领导人,而且就像历史上的所有伟大人物一样值得尊重和钦佩。卓越且几近完美的纪念活动凸显他的能力与性格。纪念活动让人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信心。中国向外界发布了宣言,习主席是这个宣言的发布人,这个宣言响亮而清晰:“中国很强大,中国代表着和平。”

@法国网友Sean Boyce:恭喜中国,阅兵非常成功!一个特殊的环节是参加过二战的老兵坐车接受检阅,这是一个非常感人的画面。习主席宣布裁军30万,这是一个维护和平的重大举措。中国以身作则,希望其他国家都能效仿,有助于在所有国家和人民实现和平。

@加拿大Jim9:

    全世界都应该在此刻为在保卫家园,抵制日本侵略战争中付出巨大代价的人们默哀!没有这些英雄先烈的付出,就没有如今和平、强大的中国,他们为下一代人的幸福生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国人民向世人展示了这样的道理:只要努力拼搏和坚持不懈就会达成目标。中国,加油!享受你们本世纪壮大的庆典活动吧!向你们致以良好的祝愿!

@瑞士华人朱怡:我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拥有像中国这样的祖国母亲是我最珍贵的财富。我内心充满了感恩之情,因为祖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已经足够强大,对外可以确保不再被外敌所侮,对内可以为民谋求和平幸福。虽然我们前行的路上还有许多障碍,但这些困难和阻力难道不正是我们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机遇和动力吗?

 

 

相关链接

央视阅兵直播,出彩又出新
琼崖抗战老兵看阅兵感慨胜利来之不易 嘱托今人铭记历史
中国大阅兵,观礼台上外国人怎么看
换个角度看阅兵 这些你都知道吗?

 

相关链接:
换个角度看阅兵 这些你都知道吗?
琼崖抗战老兵看阅兵感慨胜利来之不易 嘱托今人铭记历史
中国大阅兵,观礼台上外国人怎么看
央视阅兵直播,出彩又出新
[来源:路透社]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