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评论>

董路:恒大不如里皮时代 保级队在最后一刻产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9-23 11:12

斯帅能否率恒大重回巅峰?

  关于BIG4

  这轮中超,应该整体来讲,和上一轮之后变化不大。那首先是争冠军团提前锁定了big4位置同时,纷纷取胜获得三分。但四个队获胜的过程都相对来讲比较艰难。鲁能和恒大的都是最后时刻读秒阶段的绝杀,北京国安实际上主场1:0的小胜,还是对手打了两次门柱!主场三比一看上去比分比较大的上海上港赢贵州人和,而实际上的人和在开始阶段还是有更多的破门机会。当然这四个队最终能够获胜,还是相比于他们的对手,他们拥有着个人能力更强的队员,足够丰富的比赛经验、精神斗志以及对于比赛的掌控。

  关于恒大

  比如说恒大,实际上在广州富力541的这个阵型之下,整个的进攻打得并不是很顺畅。两个进球一个点球一个是最后时刻的通过角球进球,运动战没有进球。但是最终能够把比分反超也是得益于这种王者之气。更重要就是他身后的板凳阵容,上半场郜林,罗比尼奥冲杀,下半场郑智和埃尔克森上场,这接近于豪华的换人也表明了广州恒大整体强大的实力

   恒大现在看上去,阵地进攻和整体控制远远不如里皮时代,有时候不得不依靠换手如换刀的换人,不断地用队员的个体的能力和特点,反击当中形成更多的破门,或者是在利用定位球丰富的经验和套路来实现得分。

  对于恒大来讲,我认为继续占据积分榜领头羊,至少对整个队伍的心态的是一个很大的稳定。面临着亚冠的双线作战,从队伍的人员来讲,应该说应付双线作战是足够的,但是现在斯科拉里没有挖掘更多的队员进入到首发阵容。

  你比如说李学鹏,廖力生或者赵旭日,这些就基本上也不敢用了。包括王军辉等,所以越不用的就越不敢用,这一方面表明他现在每一场比赛无论是这个国内的联赛还是亚冠都是关键战,不容有半点闪失,而另一方面的也是让人感到有点遗憾。因为毕竟的像恒大即使用一个替补阵容来打中超,那么我想他面对这些中下游球队他也应该有能力,因为身价和个人能力都在那儿。我想恐怕是基于斯科拉里来的时间短,或者他本身也不擅长,所以并没有给队伍打造一个相对完整的体系,还是要依靠强大的个人能力来谋取优势,那么这种情况下,斯科拉里的潜意识里面就说,谁更优秀我就用谁。

  关于上港

  上港在失去了吉安,同时又是上场零比三惨败广州恒大之后能够在比赛前阶段比较被动的情况下,也能够逐步地抓住机会,并且在最后时刻连续破门。也是显示出了整体攻防实力。

  上海上港最严峻的一个问题那就是他的板凳厚度确实是太可怜了,一个队大概也就是十二到十三个队员能够让人放心的上场比赛。所以这支队伍,然后不管今年的战绩如何,如果来年以这样的一个阵容去打亚冠,那我个人觉得随时有可能在双线作战当中面临着无以复加的一种尴尬的局面,所以上港对于他的未来,还需要有更大的投入!

  关于鲁能

  山东鲁能最后时刻的那个绝杀的也是基于这个队伍拥有着更多的能够在比赛当中瞬间改变局势的队员。无论是外援还是内援应该讲都具备很强的个人能力。即使在最后看不出来太多的清晰的战术,四个前锋齐齐的上场这种紧密堆积,也为自己能在最后时刻赢得了破门得分的机会。

  关于国安

  北京国安的这个胜利的相对的有一些侥幸,但是张稀哲在关键时刻展现身手也是体现了优秀的个人能力。山东鲁能,一直以来的整体的打法并不是很清晰,北京国安的相对而言的战术体系相对稳定,但是个别位置上的队员的个人能力也不足够强大。

  关于保级

  现阶段保级军团仍然是混沌不开,二十五到二十八分拥挤着六支球队,最后四轮我想可能最后就降级的另外一个名额,还有可能都会在最后一轮甚至是最后一轮的最后半个小时或者十五分钟来决定,那一定的是非常残酷的一个结局,但是我也分析过,凡是在这样的一个赛季在保级线上挣扎的球队实际上都没有解决好一个自身俱乐部建设和一个稳定的队伍这样的问题。

  你比如说广州富力,今天还打亚冠,但是的哈默德,朴钟佑的离去让整个的攻防体系面临着重新的构建,教练连续的更迭,俱乐部一直处在动荡当中。

  你比如说辽宁那一直以来就是投入不大,整个的队伍,无论是外援内援的整体的实力的都差强人意。

  再比如说天津泰达,也是跟权健的这场纠纷的最终闹得人心惶惶,再加上引进的孙可,打破了很多原来的这种俱乐部的稳定,再加上内部的这种勾心斗角,所以说这样的队伍面对保级的形势的时候,只能说他们自己为自己的前途是平添了很多障碍。

  通过这样的保级和夺冠的军团的横向对比和分析,那么一支俱乐部想要在联赛当中能够稳定的发挥并且能够处在相对有利的积分局面,一是依靠大投入,二靠相对稳定,第三就是要有自己比较清晰的定位和明确的战术打法。

  你比如河南建业和石家庄永昌按纸面上的实力看上去,也和这些保级的队伍没有太大的差异,但是却早早的完成保级成功,可以悠闲的来应付最后几轮的比赛,我想也是 得益于他们相对稳定的俱乐部体系,让教练的执教思想也非常明确,位置摆的很正。

  从保级的形势来讲,我个人看不好说哪支队最危机,因为各个队伍以后的对手不一样,一场比赛可能就乾坤大挪移。还有四轮比赛,从赛程角度来讲,贵州人和最凶险,因为他还要面对BIG4中的两支。当然富力,绿城,泰达也都有着比较艰难的前景。 保级球队之间的搏杀,很可能最终起决定性作用。还是那句话,我觉得保级的悬念很可能会是在最后一轮的最后时刻才揭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风客会]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