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拒绝闭门造车 八方取经塑海口“双创”
拒绝闭门造车 八方取经塑海口“双创”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林明洋 时间:2015-09-24 10:22
  9月22日,由海口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厅、市“双创”指挥部、8位市民观察员和市属媒体记者共25人组成的双创考察团,奔赴贵阳、厦门两座文明城市实地观摩、取经,将外地优秀经验带回海口,为海口“双创”提供有益的借鉴。(见海口网)

  不知不觉中,海口“双创”工作已经开展近两个月了,海口也因为“双创”有了显著的变化:交通秩序改善了,市场干净了,街道整洁了,就连一直令人头疼的“黑车”也得到了有效治理。“双创让我们更幸福”这话一点不假,但是我们在享受这个“幸福”的同时,也面临新的思考和挑战:“双创”工作中难以处理的环节该怎么处理?海口如何才能更快更好地早日摘得“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两块金招牌?我们是要闭门造车,还是勇敢地“走出去”向八方取经?所幸海口给了我们答案。

  “双创”不是表面工程,是对海口进行深入的改革。如果整治只是不痛不痒,难保将来不会反弹,长效才是正道。近两个月的“双创”虽然效果显著,但是如果只对目前提出的门前三包、三车整治、六小门店等方面展开工作,而没有对深入问题的新进展进行新规划,那么海口的改变也就只能停留在这几个方面,更深层次的“瓶颈”仍未解决。就好比一个人每天都在日复一日、万年不变地做着同样的工作,虽稳定无风险,但未必有益于他的成长。瓶颈不是阻碍,是动力、是机会,只要越过它就能有新的飞跃,登上新高度。海口“双创”就是这个道理。

  和其它已经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或“国家卫生城市”的城市相比,海口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人文环境和地理位置。作为一个几乎每月空气质量都排行前5的国际旅游城市,海口既要着手解决城市生活中脏乱差的一面,更要把现有的优势展现出来,让优势更优势。说白了,海口有个“好底子”,需要有好老师指点,所以向贵阳、厦门两座文明城市学习经验是一步好棋,只有站在前人肩膀上才会让我们看得更远,做得更好,让我们静候佳音。

(编辑:程爱华)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