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有错就改”才是好样的!
“有错就改”才是好样的!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程爱华 时间:2015-09-27 13:43

  9月25日晚,海口男子赵永生怀着侥幸心理利用电动车从事非法载客,在被扣车又罚款之后,出乎意料地手写一份真诚的道歉信,愿意向全市人民道歉,并劝诫市民不要再非法营运了,支持海口市“双创”工作。据了解,非法运营者在被处罚之后,自愿通过媒体向全市市民道歉尚属首例。(见海口网报道

  相比以往,这首例道歉确实让人“意外”。在“双创”启动近两个月后,宣传力度只增未减,严管措施未曾松懈,可顶风作案者大有人在:有人以“讨生活”为由而占道经营,还和执法人员打起了“游击战”;非法营运者为免被追责和处罚,不顾一切地逃逸冲卡;当然也有部分投机取巧的人,执法人员一来便规矩得很,一走就恢复原形……

  虽然这场攻坚战正打得火热,可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仍是目前“双创”工作的瓶颈。因而才有了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人大立法凝聚民心、市领导带头义务劳动助推“双创”等高层的行为,可见市四套班子领导对“双创”这项民生工程的重视,而民生工程要赢得民心,才能顺利推进。

  物理学中常说“作用是相互的”,在“双创”中何尝不是这个理?“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这需要政府提升服务职能,有所作为,让老百姓真切地感受到政府带来的福利,他们才会真正意识到“幸福城市要大家共同争取”,才会“路人转粉”,积极投身到“双创”中来。

  有些恶习由来已久,有的人甚至不知道哪些地方违背了“双创”。但只要人们开始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便是好的,就像网络流行语说的“不要放弃治疗”,好好改正。如果每个人都能成为“赵永生”:不仅知道错了,还有改正的决心,还顺道组团“同类人”改过从善。这样,“双创”中大大小小的毛病就治得更快了!

  我们相信,部分市民从“见不贤而内自省”到自觉规范行为,只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那么,从这首例的公开道歉开始,我们每个人开启自己的“双创”模式,让海口这座美丽的城市得更好!

 

(编辑:杨雨霞)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