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评论>

未来一年高尔夫天象怎么变? 2015年或是预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9-30 11:01

斯皮思成为2015年大赢家

  北京时间9月30日,未来12个月,高尔夫世界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没有一个人能预测,特别是有鉴于过去12个月高尔夫世界所发生的事情时。

  高尔夫之中最扣人心弦的竞争曾经是谁能成为麦克罗伊名副其实的对手。

  仅仅一年之后,麦克罗伊的世界排名就下滑到了第三位。

麦克罗伊世界排名下滑到第三位

  这样一个排名到年底的时候很可能还会再次变化,因为麦克罗伊真的很优秀,而他还有四场比赛要打。然而当我们回顾过去的时候,不禁要问一个有关于未来的问题:

  从现在向后数一年,高尔夫会变成什么样?

  因为如果2015年有什么预兆的话,这很可能是“三巨头”的开端,又或者是群雄争霸的起点。

  本赛季,美巡赛一共有47站赛事,其中24站落入了二十多岁选手手中,这是1970年美巡赛开始收集数据以来,最多的一年。自从1986年世界排名推出以来,这是第一次连续六个星期,世界第一易主。

  让我们回望一下去年美巡赛季结束的时候,顶级选手们都处于什么位置。

  麦克罗伊那个时候看上去无人能撼动。他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而且中间包揽了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当时他的世界排名优势如此巨大,感觉上未来很多年,他都会盘踞在那个位置上。

  你知道是谁取而代之吗?

  乔丹-斯皮思那个时候距离他赢得的唯一一场赛事强鹿精英赛已经有14个月了,期间他打了35场比赛。的确,乔丹-斯皮思那个时候是出色的。19岁新人在18号洞的沙坑中直接击球进洞,将比赛逼入延长赛。而当大卫-赫恩(David Hearn)在延长赛中错过3英尺制胜推杆的时候,乔丹-斯皮思获得了另外一个机会。可是那个时候没有人叫他:“金童”。

  简森-戴伊仍处于神秘的状态中。2014赛季早半段,他最终在WGC-世界比洞赛中赢得个人第二个美巡赛冠军,可是因为受伤他再次休假。没有一场大满贯赛,他杀入7杆范围之内。

  所有四场大满贯赛,瑞奇-福勒都进入了前五名。好消息是什么?至少人们不去关心五年之中,他仅仅赢得了一场美巡赛。达斯汀-约翰逊?那个时候你根本找不到他的身影。他因为“个人挑战”休息了6个月,而那刚好是他的第二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泰格-伍兹。他的一年因为腰部手术中断,不过那个时候他的世界排名仍旧位于第16位。最终,那一年的余下来时光他都处于休假状态,以便自己能完全康复转来。其实当时人们对他还是相当看好的,直到凤凰城公开赛职业/业余配对赛,他在沙坑中将一颗球击过果岭,击入大看台之中。

  瞧一瞧,一年时间,高尔夫世界的沧海桑田变化。

  乔丹-斯皮思在七个月时间中取得的成功,比一些选手一辈子取得的成就还要高。他总共赢得了五场比赛,包括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以及巡回锦标赛。他在夺取奖金王的过程中,因为累积到1200万美元而创下纪录。年仅22岁,他成为泰格-伍兹之后最年轻的世界第一。

戴伊首夺大满贯冠军

  简森-戴伊也在今年赢得五场比赛。他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赢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在呼啸狭,他成为大满贯赛历史上第一个以低于标准杆20杆完赛的选手。在赢得BMW锦标赛之后,他在世界第一位上呆了一个星期。澳大利亚27岁选手再次攀升到那个位置上的可能自然大大有。

  在同辈的投票之中,瑞奇-福勒甚至没有战胜保尔特。他俩并列成为最被高估的球员。可是他赢得球员锦标赛的时候绝没有被夸大。在正赛的最后三个洞,他打出老鹰-小鸟-小鸟。接着他在锯齿草TPC第17洞又抓了两只小鸟,取得了延长赛胜利。除此之外,他在最后三个洞抓到两只小鸟,赢得苏格兰公开赛,在波士顿TPC发起反攻,逆转赢得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福勒用夺冠证明自己

  并不是麦克罗伊陷入了低谷。年初的时候,他在迪拜取胜。当聚光灯开始转向穿着绿茄克的乔丹-斯皮思时,麦克罗伊做出很好回应,在三个星期之中赢得了WGC-世界比洞赛和富国银行锦标赛,提醒世界他仍旧可以打好高尔夫。

  只不过他踢足球踢得不是那么好。在北爱尔兰与朋友一起玩耍的时候,他离奇地伤到了脚踝,结果他出局两个月,让他无法在圣安德鲁斯卫冕冠军。

  在总统杯之后,简森-戴伊余下来一年都会选择休息,以便让自己更强健。他的坚忍不拔是令人生畏的。乔丹-斯皮思下个月将两次到访亚洲,一次是总统杯,一次是汇丰冠军赛。除此之外,他还要在澳大利亚和巴哈马卫冕两个冠军。他的最大挑战在于如何做才能再做到一次。

  乔丹-斯皮思、简森-戴伊与麦克罗伊在美巡赛的标志性一年中共享着舞台。独角戏演化为了三国杀。

  接下来会是什么呢?

  不会立即发生什么。除非日程发生改变,否则未来五个月,三人不会在同一场比赛中竞争。

 

 

相关链接:

2015华彬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U11赛
全国高尔夫团体赛成绩表 北京队领衔男女团体
从7年2胜到1年4胜 戴伊找出高尔夫死结:内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