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掠影>

王汝南:愿围棋成为丝路城市交流“语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09 11:35

王汝南在秦岭杯开幕式致词

  愿围棋成为

  丝路“语言”

  本次丝绸之路国际城市围棋联赛,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也应邀参加。他说自己来过西安很多次,每一次都有新发现和新惊喜。“这次比赛比上一届规模更大,我相信未来的发展会更好,我希望围棋能够成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交流的一种语言 。”

  记者:您曾说过与西安有缘,是否还记得这是您第几次来了?

  王汝南:这个真记不清了,来过太多次了。我和西安围棋的渊源很深,20多年前陕西围棋土壤还很贫瘠的时候,我曾就如何发展围棋运动出过点子。近些年来西安的次数更多,西安举办过晚报杯,曾经还有围甲队伍,去年的丝路围棋赛我也来了,这项比赛真的很不错。

  记者:今年第二届赛事,您觉得与第一届相比有什么不同之处?

  王汝南:有很多提升之处,比如说参赛城市增加了,这也说明去年的比赛办得好,我相信未来会更好。丝绸之路不仅是经济之路更是文化之路,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文化灿烂,人文荟萃,因而在这里举办这一赛事意义非凡,也可以说是向全世界展示了丝路起点城市西安的新形象,也彰显了西安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记者:对于这项赛事,您有什么建议意见?

  王汝南:我谈一点想法吧,我希望未来这项赛事能走出国门,让丝路沿线国家都参与进来,甚至轮流举办比赛,让围棋这项运动,能够成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交流的一种“语言”。

  记者:西安的围棋发展势头不错,但与发达城市还有差距,您觉得应该如何进一步发展呢?

  王汝南:近年来我来西安的次数很多,每次来都感觉这里的围棋在进步在发展。这里每年春秋两季都进行定段、升段赛,围棋培训机构的数量也较过去增加了许多,甚至一些中小学校也开设了围棋课。我常常说,围棋不仅仅是体育竞技,还能展现民族的精神,东方民族的思维方式也在里面有所体现。虽然我也希望西安能走出世界冠军,但参与围棋活动不一定非要成为优秀的棋手,只要能在围棋里领略到很多有益的东西就好。从这一点来说,西安做得很不错,所以我曾经说过,西安的围棋发展最平凡也最成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