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评论>

威少:新赛季将打更多低位 从科比那学到很多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13 10:44

威少从科比那里学到很多技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据《俄克拉荷马人》报道,雷霆队新主帅比利-多诺万希望球队当家控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在新赛季中更多地使用低位进攻,威少表示非常愿意接受,而且他透露自己曾经从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那里学到过许多低位进攻技术。

  不久前雷霆队与费纳巴切队的季前赛中,虽然威少和对方主力控卫的身高相近,但是两者的体型、力量、速度、爆发力和弹跳显然都不在一个级别。进攻中,威少屡屡在低位强吃对手,并取得成功。

  在一次低位进攻得手之后,当威少退防的时候,多诺万在场边大声鼓励道:“拉塞尔,继续这么做。”威少点头示意。

  “这是你能给其它球队造成了另一种困境。”多诺万在谈到威少的低位进攻时说道。

  威少拥有一号位上罕见的身体素质,但是直到三年前,他才开始在休赛期刻苦地进行力量训练。之后,他开始学习如何把力量运用到场上的低位进攻,并且学习了一些前辈的比赛录像。

  “我开始看一些老控卫的比赛录像,比如:昌西-比卢普斯和安德烈-米勒。”他说道。

  2012年夏天,威少代表美国队出征伦敦奥运会。期间,他和湖人当家球星科比有过许多交流。一直以来,科比都说他很喜欢威少在球场上的攻击性,并且在这位后辈身上看到了许多自己的影子。那个夏天,科比显然教了威少不少低位进攻。

  “我从科比那里学到了很多。”威少说道。

  过去两年,威少逐渐开始在场上使用低位进攻。2014年季后赛,克里斯-保罗曾吃过相关的苦头。上赛季,威少在67场比赛里打过107个低位进攻回合,得分率达到46.7%,在至少打100次低位进攻回合的球员里排第20位,甚至超过了扎克-兰多夫和保罗-加索尔这样的内线球员。

  虽然多诺万希望雷霆队的进攻变得更加流畅,但是他同样喜欢错位进攻。

  “面对大多数后卫,他在身体和力量方面都有优势。”多诺万在谈到威少时表示,“所以我认为(威少的低位进攻)将会成为我们进攻战术的一部分,因为他可以在那里得分,或者创造空间并把球分给其他队员。”

 

 

相关链接:

威少赛前功课:三明治+电联父母让自己冷静
林书豪:三分命中率想超四成 威少最难防守
书豪首发砍19+7威少27分 湖人遭雷霆赛季横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