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林芳妹的家中“母慈子孝”,洋溢着浓浓的温馨氛围。谈起儿媳妇林芳妹,婆婆曾赛玉赞不绝口。婆媳俩十年来从未有过争执,也没红过脸,如母女般相处诠释“婆媳和睦”,连邻里都羡慕这么和谐的婆媳关系。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最美婆媳:百善孝为先 淳美家风代代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21 19:35

林芳妹给婆婆曾赛玉喂水。

林芳妹为婆婆曾赛玉揉腿。

  海口网见习记者 邓钰摄影报道

  孝是重阳节的主题,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林芳妹的家中“母慈子孝”,洋溢着浓浓的温馨氛围。谈起儿媳妇林芳妹,婆婆曾赛玉赞不绝口。婆媳俩十年来从未有过争执,也没红过脸,如母女般相处诠释“婆媳和睦”,连邻里都羡慕这么和谐的婆媳关系。

  婆婆:这个家全靠儿媳妇忙里忙外一手操持

  林芳妹是一名老师。工作中,她尽职尽责,育一方桃李;生活中,她孝老爱亲,是邻里交口称赞的好儿媳。每当有人说林芳妹孝顺,曾赛玉的脸上都会绽开笑容,不住地点头附和:“我这个儿媳是百里挑一的好,对人温柔,对事细心,这个家全靠她忙里忙外一手操持。”

  林芳妹每天都得坐班车到学校上课,忙起来中午都没法回家。婆婆曾赛玉便在家煮饭,照顾自己。每天傍晚林芳妹下班回来,吃过饭后便急急忙忙整理家务、辅导孩子功课和清洗全家衣物。曾赛玉心疼地说:“儿媳看到我的腿脚不灵活,她一句话都不说承担了所有家务,每天晚上都忙到十二点多才休息。”

  曾赛玉是个开朗的人,虽然已经步入老年,结交朋友的劲头不比许多年轻人差。每个月老人都要参加同学聚会,不管多忙,林芳妹都会专门排出时间接送老人参加同学聚会。曾赛玉有些得意的说:“别人家嫌麻烦,不喜欢让老人出门。我儿媳能这么支持我出门交朋友真的不容易。”面对婆婆的夸奖,林芳妹害羞地笑笑说:“和朋友聚会能让婆婆开心,我们做晚辈地当然要支持。”

  最让曾赛玉感动的是儿媳在她生病时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这个儿媳真的把我当亲妈孝顺着。”今年春节和国庆期间,曾赛玉因骨质增生住院疗养。林芳妹每天准时地把一日三餐送到病房,还守着她打针。“他们好久都没出过门了,本来想长假出去走走,可我偏偏生病了,她天天守着我,一句怨言都没有。”

  因为常常生病,曾赛玉的肠胃不好。有一次,她在家突然吐了起来,又腥又臭的呕吐物淌得满地。林芳妹看到后急忙把她扶到一旁,让她好好休息,转而清扫呕吐物。“儿媳妇真的一点都不嫌弃我。看着她打扫的背影,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

  曾赛玉的女儿曾慧同样对这个弟媳褒奖有加,她说:“我很佩服她,没有几家媳妇能像她这么贴心。把妈交给她,我放心。”

  儿媳:婆婆在我心中是个伟大的女人

  听着婆婆一句接一句的夸奖,林芳妹有几分不好意思。她说:“我孝顺老人也是跟着婆婆学的。在婆婆身上我看到传统中国女人的隐忍、善良,我学到了坚强、孝顺。”

  婆婆曾赛玉在41岁时失去了伴侣,一个人辛苦地将一双儿女拉扯大,还要照顾自己年迈的家婆。2000年,曾赛玉的家婆因为中风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直到去年家婆去世。曾赛玉便每天伺候家婆的一日三餐,为她擦身、洗澡,处理大小便。

  “婆婆就是我的榜样,在她身体还硬朗时,把奶奶的生活照顾得妥妥当当。”林芳妹表示,看到婆婆十年如一日地照顾着自己家婆,在感动的同时,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孝顺婆婆。

  “不管我有什么打算,婆婆都会尊重我,从来不摆架子教训人。”林芳妹说,由于婆婆曾赛玉腿脚不好,林芳妹每晚都要用药酒为她揉腿,一揉就是一刻钟。这一刻钟也成为婆媳俩亲密的谈心时光。她们互相分享日常的趣事,也会聊聊下一步打算。“婆婆是个开朗又开明的人,她很了解我们的想法,我很享受和她交流的过程。”

  婆媳俩都是善良、孝顺的人,在她们的影响下,林芳妹还在上小学的儿子也特别孝顺老人。林芳妹说:“有父母在,就是家。一家人相互尊重,相互体贴,日子就会和和美美。”

  (10月21日)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各镇街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海口市文联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老干部重阳节书画笔会
网上网下 乐享重阳--“网络中国节•重阳”主题活动今日上线
“重阳”节俗今存几何?“敬老”主题仍未得到很好体现
三亚:重阳节当天6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游天涯海角
今日重阳节:民间插茱萸辟邪 吃重阳糕点菊灯

 

相关链接:
今日重阳节:民间插茱萸辟邪 吃重阳糕点菊灯
三亚:重阳节当天6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游天涯海角
“重阳”节俗今存几何?“敬老”主题仍未得到很好体现
网上网下 乐享重阳--“网络中国节•重阳”主题活动今日上线
海口市文联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老干部重阳节书画笔会
海口龙华区各镇街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来源:海口网] [作者:邓钰]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