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双创”要内外兼修才好
“双创”要内外兼修才好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程爱华 时间:2015-11-18 09:55

  前几日,为了迎接创文“国考”检查,海口一小区物业一直在给围墙“化妆”,住户和路人出入经过都被新上的油漆呛得捂鼻,栏杆上才刷完红漆,又盖上一层绿漆,斑驳的护栏墩子也被铺了一层蓝底,又着了一层土黄。然而墙外几处栏杆下还有不少烟蒂、纸屑,墙内停车场旁边的垃圾总不绝迹。这样一来,“焕然一新”的围墙就显得格外刺眼了。

  我们常说做人不能“金玉其外 败絮其中”,其实做事也是如此。外表粉饰如新,内在却脏乱不堪,如此作为,应付得了检查,却应付不了百姓;以为会给自己脸上增光,却给市民心里添堵。表面工程做起来速度很快,三两天能刷好一道墙,也能铲平一排花草建个停车场,可民心工程是却要花长时间来细心打造。为民办事,件件非小事,要听民意、顺民心,办到百姓心坎里去,才算办好。

  你作秀,百姓只会冷眼旁观笑,你做实事,百姓才会真叫好。“双创”实际上是让海口越来越美好的过程,在这其间,小到区委物业,大到政府,都要先赢得群众的心,才能带着群众干。如此一来,卫生的面子、文明的里子,才能一样不落,百姓吃穿住行样样不差,幸福感才会真正提升!

  成语里有“内外兼修”“秀外慧中”这样的说法,说的是做人做事要表里如一地好,那么“双创”也要内外兼修才好!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