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诚信纸条”增加社会正能量
“诚信纸条”增加社会正能量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林雁翎 时间:2015-12-03 10:59

  刮了别人的车,车主不在,且没人发现的情况下,有人选择一走了之。但乐清的徐女士却选择,留下一张纸条,并附上自己联系方式,表示愿意赔偿。今天这篇头条新闻正能量满满,因为这张“价值1500元的纸条”背后有一个关乎诚信的故事。(12月1日 温州都市报)

  车被刮坏了,失误者主动赔钱,车主也不像其他人那样耍无赖要求巨额赔偿。无论是在徐女士还是车主身上,都能看到满满的正能量。

  “其实没看到纸条,我根本就不会注意到这个白点。”之前爱车曾被刮擦过,却找不到人的胡先生感叹对方诚信,“所以我也不会为这点小事找她赔偿,也算助力社会上的正能量吧。”其实双方都是正能量,失误者愿意承担责任,但车主不要赔偿并不是说不在乎或者钱多,而是他觉得对方给予他的尊重和信任让他感动,这是多少钱都买不到的。

  徐女士的做法让我们相信社会上诚信不会缺失,车主的宽容,也让我们相信,诚信要建立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才会有美好的结局。徐女士身上有一种勇于担当、诚信的美好品德,践行了中华民族的美好传统品德,为社会增加正能量。其实,现实中这样的事例并不少,比如“儿子从阳台上砸坏四辆车,其父亲主动承担责任”、“女子自行车刮到私家车,留下‘诚信纸条’”等,相信大家看到这些诚信事例,肯定会反省自己,以诚信者为榜样,向他们看齐。

  赔钱事少,失信事大。“人无信则不立”,它是我们行走于社会的一张通行证,也是我们做人的根本。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