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双创”需要每一个人参与
“双创”需要每一个人参与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吴茜 时间:2015-12-04 19:16

  12月3日,海口市龙华区城管在依法拆除一拉面馆伸缩棚和小招牌时,遭遇面馆员工暴力抗法,6名城管队员因此负伤。(见海口网《海口龙华路发生暴力抗法事件 店员威胁要点燃煤气瓶》)

  “双创”工作开展以来,人们都积极响应配合,但当龙华区大同街道城管中队,按执法程序拆除龙华路侨中后门旁一拉面馆违规搭建的伸缩棚和侧面小招牌却受到了面馆员工的暴力反抗,其店内一员工拿出一把菜刀,向城管队员挥舞,并拉住一名城管队员的衣领作势要砍。相信任何人听到这种消息,都会眉头一皱,城管是为了我们海口更加美好而去奋斗的保护神,怎么可以以极端的方式去伤害我们的保护神呢?

  不仅如此店主叫来几个朋友助阵,搬来几箱空啤酒瓶,逐个砸向城管队员,店内一名女员工上前推打执法队员,队员将其双手制住,女员工顺势低头咬队员的手,队员被迫将其制服。攻击造成6名城管队员不同程度受伤。

  “双创”是一件利民的好事,“门前三包”、“一店一招”等相关规定,让店面更加规整,街道整齐划一,相比以前的脏乱差,海口向城市文明又迈进了一大步。咱们何乐而不为呢?

  好在面店员工最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向城管队员们道歉,承认自己的错误,这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情。“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悔改,希望还在抵抗的人们引以为戒。

  一个文明城市的崛起,背后必然有一群有素养讲文明的市民,必然有一群维护秩序的城管队员们。大家为了美丽海口一起共同努力,为“双创”助力。“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年代已经过去,“双创”需要每一个人参与,让我们一齐开辟“双创”美好时代。

(编辑:林明洋)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