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学生体育活动去哪了
学生体育活动去哪了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王成艳 时间:2015-12-14 18:30

  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发布的《2014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公报》显示,44.2%的青少年不参加体育锻炼的原因是“怕影响学习”。(12月10日《中国青年报》)

  导致学生体育运动缺乏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还是学习压力。从早上到校后,一直持续到晚上六点,在近10个小时的学校生活中,体育课不时被挤占,而中午除了吃饭的半小时之外,还留给了午自习。下午放学后,还要带着沉重的家庭作业,一直做到深夜。在这样的环境中,孩子哪来那么多时间休息和锻炼?

  当然,我们也会看到,不少学校每年都要举行运动会,不少地方也把体育成绩纳入中考总分,以此作为开展体育运动的明证。但每年一度的运动会只是一小部分人的运动会,大部分学生并不能参与其中。德智体美劳的发展目标早已提出,但仅仅注重学习成绩的局面仍然没有得到彻底改变,体育活动课和课外活动时间总是被动地让位于所谓的“主科”。然而,目前在应试教育大环境短期难以改变的情况下,我们只能督促学校落实体育活动的开展,治本虽难,治标还是可以达到。具体说来,文教部门要深入到学校中去,把体育活动的落实情况和学生体能抽查情况作为学校考核的重要依据。唯有如此,才能把体育活动还给学生。

 

 

相关链接:

乐视体育将与海口共建世界级青少年校园足球基地
京媒:阿里或赞助女足 中国资本“瓜分”世界体育
日刊体育映画大赏 《海街日记》女演员包揽三项大奖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