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无手机课堂”既要实施又要反思
“无手机课堂”既要实施又要反思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林雁翎 时间:2016-01-03 16:02

  拿手机刷微博、玩微信、看新闻……这已成当前众多大学生每日的生活习惯,然而,这样的习惯被许多学生带进了课堂。于是,课堂上出现了这样一类特殊人群,即课堂“低头族”。为了让课堂“低头族”能抬起头来认真听课,近年来,全国多所高校都在推行“无手机课堂”。(12月30日 中国新闻网)

  手机是我们现代人生活的一部分,通过手机我们可以和亲人、朋友聊天,让距离变得不再遥远,其重要性对我们来说不言而喻。但是现在好多人太过于依赖手机,一天不看手机就心急如焚,低头玩手机的现象随处可见,越来越多的“低头族“已经在课堂蔓延,并且对学生认真听课已经形成了一种威胁,影响着学生的正常学习。正因如此,近年来好多高校都在推行“无手机课堂”,但是此举治标不治本,越来越多的课堂“低头族”需引起反思。

  要让学生真正的爱上课堂才是最重要的,课堂的吸引力在其中起着重要作用。要让学生放下手机,回归课堂,摆脱“低头族”笔者提出几点建议。

  首先,要软硬兼施,学校强制推行“无手机课堂”,让“硬性规定”约束学生的“低头”行为。除此之外,还要多举办一些有趣的课外活动吸引学生的目光,让学生放下手机,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培养学生的兴趣。其次,要鼓励教师改进教学方式,增添课堂的生动性,提高学生的主动性,让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中,学生在课堂上找到乐趣,就不会在手机里寻求关注。最后,教师要对症下药,反思课堂教学,让学生真正的爱上课堂,这才是有效之举。

  总之,“无手机课堂”既要实施又要反思,对症下药,才能让学生真正的回归课堂。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