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府推动、以商养厕、以商管厕”的市场化运作,加快公厕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政协委员黄新春:以市场化运作方式 加快公厕设施建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1-19 19:26

  海口网1月19日消息(记者陈五男 袁宇)公厕作为一个城市的窗口,在海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一把标尺。在政协海口市第十三届六次会议上,政协委员黄新春针对海口市公厕数量少、分布不合理、卫生状况不乐观的现状,提出通过以“政府推动、以商养厕、以商管厕”的市场化运作,加快公厕建设、改造升级等4点建议。

  黄新春指出,2015年我市虽然计划投入1500万元新建改建50座公厕,但还缺口100多座。加上布局不合理,缺少统一的规划,有些位置隐蔽,指示标识不醒目,从而造成群众(旅客)“上厕难”。海口“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公厕卫生状况虽有所改善,但公厕内的环境卫生还是令人不太满意,有些公厕没有设置洗面台、梳妆镜、厕内挂钩等设施,给人们的使用带来诸多不便。

  对此,黄新春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做好城市公厕的规划布局和设计。规划布局要科学、合理,尤其是棚户区改造时一定要留足留够公厕用地。二是要加大对公厕建设的投入。政府每年要将新建、改建公厕纳入财政预算,加快新建公厕和原有公厕的改造升级步伐。三是为了充分发挥社会建厕的积极性,有效减轻各级财政的压力,可以通过“政府推动、以商养厕、以商管厕”的市场化运作方式,加快公厕建设、改造升级和管理的市场化步伐。新建的厕所必须符合标准和要求,达到“双创”的要求。四是以争取政府补贴、政策扶助等方式动员社会全面开放临路(街)单位、商铺的厕所,以缓解目前我市“上厕难”问题。

 

 

 

相关链接:

政协海口市十三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海口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19日开幕
关于接受黄礼忠等同志请辞政协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
关于接受林道本、林杰、叶霞辞去政协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请求的决定
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林栖凤逝世 习近平表示哀悼
关于陈成同志不再担任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职务的决定
陈成不再担任海南省政协副主席 海南省政协调整一批干部

 

相关链接:
关于陈成同志不再担任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职务的决定
陈成不再担任海南省政协副主席 海南省政协调整一批干部
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林栖凤逝世 习近平表示哀悼
关于接受林道本、林杰、叶霞辞去政协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请求的决定
关于接受黄礼忠等同志请辞政协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
海口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19日开幕
政协海口市十三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袁宇]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