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外媒高度关注习近平中东行 埃及总统称访问非常重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1-19 22:31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中东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和中阿外交关系开启60年之际,中阿媒体对话会18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月19日电(严玉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从1月19日起开始对中东三国沙特、埃及和伊朗进行国事访问。外媒高度关注习近平出访,中东媒体纷纷表达热切盼望之意,埃及总统塞西更是强调此访非常重要。

  世界主流媒体高度关注

  英国路透社1月18日报道称,这是自2009年以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访沙特。路透社对中国在中东地区不选边站的态度也给予肯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指出:“伊朗和沙特都是中东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方愿本着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精神,与两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共同维护地区及世界和平与稳定。”

  法新社1月15日撰文指出,此次中东之行将是习近平当任主席以来首次到访该地区。法新社援引新华社的报道称,中国呼吁沙特和伊朗保持冷静克制。另据报道,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曾在6日到8日访问了沙特,沙方感谢中方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此外美国《华尔街日报》、美国之音、俄罗斯卫星网等都对习近平出访表现出高度关注。

  中东媒体热切盼望

  沙特《麦地那报》1月17日撰文指出,习近平主席的来访,适逢“世界各个领域都正在经历转折”的时刻,必须深化和巩固两国之间根深蒂固的友谊和共赢的战略性友好关系。

  沙特《阿拉伯新闻报》评论说,习近平此次中东之行将“大力提升中沙关系”。

  埃及总统塞西高度重视

  《埃及每日新闻》网站高度肯定了中国在中东问题上的公平公正立场。该网站指出,埃及总统塞西强调,习近平访问埃及非常重要。塞西总统还亲自与总理伊斯梅尔以及贸易、交通和住房部部长讨论了将与中国合作建设的项目。

  埃及《金字塔报》报道称,埃及政府发言人加维希1月15日在一份声明里说,习近平预计将和埃及方面讨论基础设施投资,包括交通、电力、住房和农业等领域。《金字塔报》指出,2011年开始的政治动乱让埃及经济一落千丈,目前埃及非常需要外来投资。

  1月18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张明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即将对沙特、埃及、伊朗进行国事访问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张明指出,习近平主席此访是今年中国外交的第一场重大行动,时逢中国同埃及建交60周年,也是同阿拉伯国家开启外交关系60周年。沙特、埃及、伊朗是中东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国同三国都保持友好合作关系,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济联系更加紧密,各领域交流合作顺利发展。习近平主席此访旨在巩固传统友好,加强互利合作,推动文明交流互鉴。

 

 

 

相关链接:

外媒关注习近平首访中东:为当地和平贡献中国方案
习近平在埃及媒体发表题为《让中阿友谊如尼罗河水奔涌向前》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
“中沙关系一定会好上加好”——沙特阿拉伯各界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问
习近平开年首访中东 专家告诉你中国的独特作用
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同中东地区以及中阿关系的重要论述

 

相关链接:
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同中东地区以及中阿关系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开年首访中东 专家告诉你中国的独特作用
“中沙关系一定会好上加好”——沙特阿拉伯各界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问
外媒关注习近平首访中东:为当地和平贡献中国方案
习近平在埃及媒体发表题为《让中阿友谊如尼罗河水奔涌向前》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严玉洁]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