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中国企业赞助葡甲惹争议 豫媒:帮中国足球得按规矩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2-20 16:47

郑州晚报版面

  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上周在波尔图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联盟主席普罗恩卡正式宣布了葡甲联赛更名为“雷曼职业联赛”直至2019年,冠名商是来自中国的企业雷曼光电。葡萄牙职业联盟主席普罗恩卡在发布会上表示了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对中国市场的兴趣,他同时指出,此次合作还包括了葡甲俱乐部每年接受10名中国球员和3名中国教练留洋学习,但联盟并无保证中国球员出场率的义务。这份协议为期3个半赛季,赞助金额为410万欧元。其实这次冠名合作并非一帆风顺,此前甚至被指合同有“霸王条款”,遭到葡甲球队和葡萄牙职业球员工会的抗议。

  妥协!

  赞助商最终退让,葡甲俱乐部每年仅接受10名中国球员和3名中国教练留洋学习,但不保证中国球员出场率。

  争议!

  中国企业冠名葡甲联赛,强制要求每轮10个中国球员出场引葡萄牙足坛抗议,被指带有“霸王条款”。

  中国企业出于好意

  保证出场率

  可以提升中国球员水平

  葡甲是葡萄牙第二级别联赛,第一级别的葡超联赛拥有波尔图、里斯本竞技和本菲卡3支劲旅。虽然葡甲不算顶级联赛,但也是欧洲排前30名的,而且是多名中国年轻球员赴欧的第一落脚点。其实中国企业和葡萄牙联赛一直都有联系。几年前,鲁能差点就收购了里斯本竞技,这在葡萄牙足球圈根本不是秘密。之前和韦迪一起运作中国球员官方留洋的经纪人陈琪,据说是承包了葡萄牙第四级别联赛的马萨马队青年队作为中国球员大本营。而其他还有多家中国经纪公司以赞助等方式和葡萄牙甲级联赛法良斯等几家俱乐部有合作。

  雷曼股份上月底在北京举行冠名葡甲联赛暨中国球员留洋计划新闻发布会,宣布与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达成战略合作。合作的内容中有一项是雷曼股份将每年输送10名球员和3名助理教练至葡甲联赛10个排名靠前的俱乐部踢球。《卫报》则指出,合同里还有硬性规定,那就是每一轮联赛里,所有的甲级联赛球队都需要考虑中国球员的上场,要求每轮联赛里至少有10名中国球员出场。据雷曼董事长李漫铁介绍,联盟保证出场率,可以提升中国球员水平。培养出C罗、法尔考、菲戈等顶级球星的葡萄牙青训体系闻名世界。此次选送年轻球员赴葡青训,将有助于提升中国足球水平。这也得到了熟悉葡萄牙足坛的专业人士、胜利联盟创始人任轩冬的认可,他表示此举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总归是好事。

  葡足坛不买账

  新政策:球队接纳中国球员有补贴

  这笔赞助在葡萄牙足坛引起巨大反弹,葡甲联赛负责人戈迪尼奥在接受采访时说:“雷曼股份不能强迫我们引进中国球员,这只是一个选项,并不是义务。”葡萄牙职业球员工会主席埃万热利斯塔表示:“我们不理解为什么联赛会允许一家公司强行将球员塞给俱乐部。”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的新闻官阿尔梅达则表示:“联盟保证不会强迫俱乐部做任何事。”律师曼特加斯认为,俱乐部的担心纯属杞人忧天,因为没有任何人可以强迫一个俱乐部引进某一位球员,国际足联、葡萄牙足协以及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都不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但他同时也表示,可以通过给予一定补助的方式让葡甲的俱乐部引入中国球员,只要这种引援不是强制进行的,它就是合法的。

  英国《每日邮报》指出,在重重压力下,目前这一“霸王条款”已经被取消,如今的政策是,如果接纳中国球员的话,那么这支球队会收到补贴,不过接收中国球员不再是硬性的规定,合同里依然有中国的3名助理教练到葡萄牙联赛学习的条款。合作双方去年还在谈判的时候,葡甲俱乐部曾提出过一个关于引进中国球员的补贴方案,具体内容是如果引入3名球员和1名助理裁判,第一年需要向俱乐部支付2万欧元,第四年需要支付10万欧元。但是这一数据并没有得到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的证实。

  英国球迷也来吐槽

  “不能因经济因素出卖灵魂”

  近年来,中国企业频繁收购或赞助欧洲俱乐部,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中国球员走出国门。此前就有一位投资葡萄牙足坛的中国企业家表示:“他们投资的目的不是做葡萄牙最受欢迎的俱乐部,我们对葡萄牙足球只有经济上的责任,就是说我拿钱养着你这个俱乐部,不让你死了。但是我们对中国足球是有责任有义务的。”

  在网上,一些英国球迷也对中国赞助商此前的做法感到了不满,他们在网上评价道:“如果这是足球的方向,那么我们球迷要抗议。因经济因素出卖灵魂伤害了历史和传统,看看足总杯吧。”2015年,阿联酋航空和英足总签约3年,足总杯被冠名为“酋长足总杯”,这就引来了批评声一片。英国体育大臣理查德·卡博恩表示:“足球商业化已变得疯狂。”

 

 

 

相关链接:

张剑认为中国足球整体落后 国足只是最终产品
央视讨论中国足球什么最重要 国奥出局别怪球员
中国足球12次冲奥仅成功2次 鱼腩球队已难求一胜

 

相关链接:
央视讨论中国足球什么最重要 国奥出局别怪球员
张剑认为中国足球整体落后 国足只是最终产品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胡敏娟] [编辑:林道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