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话给你送到精神病院”,小孩如果淘气,大人会开玩笑地这么吓唬他。一般来说,精神病院为了控制精神病人,会采取一些强制措施,大家也都能够理解,毕竟精神病人伤人不犯法,采取点儿特殊措施也是必须的。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山东一精神病人送医疑遭虐待 2天后昏迷不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2-25 09:47

    监控画面中的裴彦龙已经无法正常行走,而且一下摔倒在地(视频截图)

    裴彦龙最终被送到济南军区总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他虽然已经恢复了意识,但还是无法交流(视频截图)

  “不听话给你送到精神病院”,小孩如果淘气,大人会开玩笑地这么吓唬他。一般来说,精神病院为了控制精神病人,会采取一些强制措施,大家也都能够理解,毕竟精神病人伤人不犯法,采取点儿特殊措施也是必须的。聊城莘县位庄乡村民裴彦龙患有精神疾病,去年11月份,他被家人送到聊城市心理医院莘县分院,然而让家人没想到的是,才仅仅两天后,虽然精神不正常,但是身体素质至少不错的裴彦龙突然昏迷不醒,而且,是被殴打的昏迷不醒!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视频监控里是发生在聊城市心理医院莘县分院里的一幕,画面中被打的病人就是裴彦龙,今年39岁,2015年11月13号,他被家人送到医院治疗精神疾病,可看到这段监控画面后,裴彦龙的家人十分后悔当初的决定。

  2015年11月13号早上,裴彦龙刚被送到医院,那时的裴彦龙看起来和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偶尔会出现脾气暴躁、骂人等症状。而仅仅两天后的清晨,监控画面中的裴彦龙已经无法正常行走,而且一下摔倒在地。

  裴彦龙的舅舅称:“再也起不来了,他们医院的人员管都不管,还用脚踢呢。”

  11月15号早上6点38分,裴彦龙摔倒在地后,挣扎着爬了起来,很快又再次摔倒。一名医护人员随即狠狠地踢了他一脚,可这次,裴彦龙再也没有爬起来。被抬到宿舍后,医护人员并没有给他检查身体,而是在一旁悠闲地抽烟。直到7点04分,见病床上的裴彦龙一直没有任何动静,医护人员有些慌了,这才开始抢救。

  当家人赶到聊城市心理医院莘县分院时,裴彦龙已经昏迷不醒,甚至一度没有了心跳,他随即被紧急送往莘县人民医院,经过抢救,裴彦龙虽然恢复了心跳,但一直昏迷不醒,高烧不退。一个大活人被送到心理医院短短两天后就成了这副模样,裴彦龙家人都很纳闷。而聊城市心理医院莘县分院给出的解释是:病人因突发心脏病造成了昏迷,可裴彦龙并没有心脏病史,这更让裴家人感到蹊跷。直到20多天后一次偶然的发现,真相才终于被揭开。

  裴彦龙的姐姐裴彦英称:“我弟弟翻身的时候,在重症监护室里,发现脖子上有一道道的痕迹勒的。”

  于是,裴家人立刻报了警,并用手机翻拍了聊城市心理医院莘县分院的监控。

  裴彦龙的母亲表示:“ 我的儿子没去的时候好好的,就是精神上有点儿急躁,身体都很好。”

  医院回应:涉事医护人员停班停岗

  经过两次转院,裴彦龙最终被送到济南军区总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他虽然已经恢复了意识,但还是无法交流,所以,裴彦龙为什么被打,那触目惊心的监控视频中,医护人员为什么要如此对待病人呢?

  济南军区总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裴彦龙入院时经历过心跳骤停和心肺复苏,现在不但四肢挛缩,原先的精神疾病也加重了,高级智能功能开始减退,而且反复发生肺部感染,导致经常发烧。想要恢复他之前的状态,几乎不可能。为了给裴彦龙治病,家人已经花费近40万元,而涉事的聊城市心理医院莘县分院只支付了20多万元,就撒手不管了。

  裴彦龙的舅舅崔大叔称:“ 我认为医院应该付全部责任,因为监控就是事实证明,只看到医生打人、勒人、掐人、拳打脚踢实行暴力,没看到医生用药的一个镜头。”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聊城市心理医院莘县分院了解情况,医院办公室的一位朱主任介绍说,医院已经对涉事的4名医护人员做了处分,但他认为,裴彦龙目前的状况跟医院并没有直接关系。

  聊城心理医院莘县分院朱主任表示,这起事件现在由总院,也就是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处理,就在记者采访中得知,总院医务科的一位姚科长已经赶到济南军区总医院,并支付了3万元的医药费,“ 给予涉事人员停班、停岗,跟开除差不多 ”。

 

 

相关链接:

美国防部公布虐待伊拉克和阿富汗囚犯照片
只因开门太慢 印度土豪虐待保安致其惨死
网曝四川一少年被生母虐待? 警方证实:系失手
被指虐待动物 美最大马戏团宣布提前退休所有大象
孩子喜欢虐待小动物 主因就是心理障碍

 

相关链接:
孩子喜欢虐待小动物 主因就是心理障碍
被指虐待动物 美最大马戏团宣布提前退休所有大象
网曝四川一少年被生母虐待? 警方证实:系失手
只因开门太慢 印度土豪虐待保安致其惨死
美国防部公布虐待伊拉克和阿富汗囚犯照片
[来源:齐鲁网] [作者:唐福晨] [编辑:杨雨霞 实习生 吴晓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