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医者之道贵在“人心”
医者之道贵在“人心”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吴茜 时间:2016-02-25 16:43

  她在海南行医58年,治愈无数患儿,带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儿科医生,即便是自己身患癌症,依旧坚守在诊疗一线。她曾道:“站起来让国家挑选,国家需要我到哪去我就到哪里。”正是这样的豪言壮语,开始了“奶奶医生”大半辈子的行医之路,也正是这样的自信,让她在儿科界绽放光彩,她就是“好医生”陈桂芳。

  乐观如她。当陈桂芳被发现患上了乳腺癌后,依旧面不改色披上白大褂,奔赴诊疗一线,披荆斩棘,守护患儿,只因那一句“我的患者需要我”。因为被需要,因为有社会赋予的责任感,她独自承受病痛的折磨,留给我们积极向上的一面,她说:“癌症不可怕,三分一的人是因为心理负担太重死亡,我要乐观地活。”这样热爱生活的态度,不惧癌症的勇气,总让听到的人心里一热,为之敬佩,让人不禁要竖起大拇指,有这样的榜样在,其他的小病小痛对于我们又算什么呢?她就像是一个发光体,用她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身边的人,让人如春风扑面般,心旷神怡。

  严谨如她。从陈桂芳书写的病历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对工作严谨,对患者认真负责的人。面对患儿家长接连不断的问题,她永远保持着耐心一一回答,丝毫没有架子,和蔼可亲,患儿家长们无后顾之忧的依赖,是对她医术精赞的完美诠释。陈桂芳严谨的工作态度不仅是医院同事们的榜样,同时也收获了家长们的好评。当医生站在病患的角度考虑问题,对症下药,全心全意为患者着想,当病患家属站在医生的角度体谅其辛劳,相互配合,完全信任医生,那么如今的医患关系又是另一番风景了。陈桂芳踏踏实实工作,用爱心守护孩子,用她的事迹行动向我们阐述了“敬业奉献”的意义,敬业方能心安,奉献可得快乐。

  在陈桂芳看来,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医生,做的都是平平凡凡的小事。正是这样一个心态平和的人,用半个世纪的光阴诠释医德和大爱,用她的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告诉了我们医者之道的可贵之处。不论对人认真负责的心,还是对己积极向上的心,陈桂芳都做到了问心无愧。爱是相互的,只要是真心实意,对方都会感觉的到,哪怕只是一个小孩子。患儿们一声声的“奶奶”,正是她用耐心和细心赢来的信任,每一件感人小事都是她用点滴行动汇集的爱意。让我们向这位平凡却又伟大的“奶奶”学习,向“奶奶医生”致敬!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