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小手牵大手 须持续发力
小手牵大手 须持续发力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王陛佳 时间:2016-03-01 09:10

  近日,海南华侨中学开学典礼暨“双创”工作再动员大会上,学生代表写下标语,表示要向自己的父母及邻居积极宣传“双创”,再次诠释了小手“牵”大手的内涵。在“双创”进入决战阶段的关键时期,小手“牵”大手值得弘扬光大。

  小手牵大手,要明确“牵”的目的。作为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双创”知识教育,让学生懂得“双创”是什么,“双创”包含什么,“双创”有什么要求,我们应该怎样参与“双创”。学生懂得了这些,并将这些内容向家长传播,可激发家长积极参与“双创”。

  小手牵大手,要讲究“牵”的方法。作为学校,就要对学生进行传导。集中“牵”,就要学生在家庭成员集中吃饭时说一说“双创”;随时“牵”,就是学生跟随家长出入适时讲一讲“双创”;劝导“牵”,就是学生对大人违反“双创”要求时劝一劝;点赞“牵”,就是学生发现大人在“双创”工作中做的好事赞一赞。

  小手牵大手,要扩大“牵”的范围。要求学生小手“牵”大手,要做到全覆盖,不能停留在几个学生或几所学校上,所有学校都要通过全校动员,通过课堂教育,帮助学生强化 “双创”理念、“双创”要求,形成小手“牵”大手的常态化和习惯性。

  只要全市的小手和大手都牵起来,人人参与“双创”、助力“双创”的大格局不就形成了吗?如此一来,“双创”预期目标的实现就有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