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当坚守与担当,凝成一股力量
当坚守与担当,凝成一股力量
来源: 海口文明网 作者:陈慧妹 时间:2016-03-11 17:18

  前几日,寒潮的突然袭击打乱了海口人的生活,航班延误、客滚船停运以致旅客滞留,道路交通堵塞引来旅客情绪的波动,还有困难群众的御寒物资缺乏等问题,都在考验着海口这座城市。

  寒潮再猛也难不倒海口,因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在严寒中,有执法人员在机场通道内耐心地安抚滞留的旅客,及时疏导交通秩序;有车站、港口做好退票换票服务,提供最新开航消息;也有走上街头为坚守一线岗位的环卫工人、交警、城管送热姜汤驱寒的志愿者;还有不畏严寒冒雨跳入水中关水闸的“最敬业维修工人”杨尚林……一个善举温暖一座城,一种坚守凝聚一股力,把一份职责担在心里,城市的文明就有了更多“重量”。

  他们的坚守和善良,温暖了旅客,也暖遍海口这座城。有了环卫工的坚守,我们才能在干净整洁的道路行走,城市环境也得到保障;有了交警的坚守,我们才能井然有序地过马路,城市交通压力也得到缓解;有了维修工人的坚守,我们才能享受公共场所提供的服务,更好地工作与生活,城市的正常运转也少了后顾之忧。这些看似都是生活中常见的小事,但日积月累下来,便形成了一种改变城市环境容貌和精神面貌的力量。每一份坚守都是他们的职业担当与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我们,在享受他们提供的便利和温暖时,应怀着感恩的心去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于细小之处见诸伟大,一个个平凡岗位的坚守和担当也能凝聚成大大的力量。凝聚一座城市力量的,未必是轰轰烈烈的救人壮举,也许是一群坚守岗位、做好“分内事”的人,也许是一群把职责担当牢记心头,时刻在为这个城市做贡献的人,也许一群是为他人着想并付诸行动的人……城市新篇章的谱写,需要每个市民的坚守与努力,如此,城市的治理才能更加完善,人们的生活也就更加幸福!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