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网红”假辞职信让基层公务员真受伤
“网红”假辞职信让基层公务员真受伤
来源: 人民网-观点频道 作者: 时间:2016-03-16 09:37

  “余本布衣,系出寒门乡野,自幼躬耕于滑州黄河故道,苟全性命于乱世,余幼时即嗜学……”近两日,一封被称为“安阳一公务员最霸气辞职信”爆红网络,这封近两千五百字的文言文辞职信在短短两天之内,引起了多家自媒体转载。到底有没有这个人?他又为何要离职?准备干什么?随后,大河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该辞职信是一个团队策划的,因为近两年曾有公务员在网上写过辞职信,他们想借此表达一下基层公务员的心酸,想炒作一下。(2016年3月15日大河报)

  洋洋洒洒两千五百字的文言文辞职信,两天赚取了几十万的阅读量,让无数网友既佩服其文采飞扬,又看清了公务员内幕,甚至为流失这位人才扼腕叹息……熟料结局大出意外,居然是查无此人,此乃由某个团队策划,想炒作一下。多么荒诞的理由!这样策划炒作的公务员假辞职信,带给基层公务员的是实实在在的真受伤。

  如此恶意炒作丑化了基层公务员的形象。在这封辞职信中,充斥着工作十年还没有得到提升的抱怨之气。众所周知,基层公务员干的是最底层、最辛苦的工作,而且绝不是所有的基层公务员都能够得到提拔的。如果一名基层公务员时刻想的、做的不是沉下身去做好本职工作的话,那么他就会眼高手低,一心只想着到了年头了,为啥不提拔我呢?如此心思浮躁,工作自然不会扎实。 

  笔者看文中抱怨的还有三点:一个是对爬格子的具体工作不满意。爬格子,也就是写公文,自然是比较枯燥乏味的。但是不可否认,它却是民情政令上传下达的必备工具。工作不分好坏优劣,只要抱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心,都会干好。“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难不成格子爬不好,到抗洪前线就能身先士卒吗?第二个是反感吃喝风气。这个应该是绝大多数民众都反感的,所以党中央反“四风”,提出“八项规定”,狠刹吃喝风。而且实话实说,基层公务员有几个能享受到“吃喝”的待遇呢?第三个,自然是待遇问题了。在进入公务员队伍时,就应该清楚,身为基层公务员,自然要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公务员之路绝不是发家致富之路。换言之,进入公务员队伍是为了发财的话,那么绝对离贪污腐败不远了。而且公务员的待遇虽然比上不足,但也比下有余,绝不至于到了家徒四壁、屋漏难修的地步。

  策划团队所谓“想借此表达一下基层公务员的心酸”,笔者不以为然,这完全是赤裸裸的丑化基层公务员的形象。从这篇辞职信中,读者只能看出的基层公务员缺少应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患得患失,意志薄弱,经不起考验,失去进取心,完全是一副食利和寄生的面孔。对于如此恶意丑化基层公务员形象的策划炒作,如果听之任之,不予严惩,必有跟风效仿,层出不穷!

  

 

相关链接:

海南推进博鳌亚洲论坛各项工作 策划海南主题活动
德国警方抓捕多名涉嫌策划恐怖袭击柏林嫌疑人
春节特别策划:哪些菜是除夕家宴的“镇家之宝”?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