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反腐没有“休止符”,看谁还敢不收敛不收手?
反腐没有“休止符”,看谁还敢不收敛不收手?
来源: 人民网-观点频道 作者: 时间:2016-03-16 09:37

  最高检报告指出,2015年,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40834件54249人;依法对令计划、苏荣、白恩培、朱明国、周本顺、杨栋梁、何家成等41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立案侦查,对周永康、蒋洁敏、李崇禧、李东生、申维辰等22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提起公诉。(3月13日新华社)

  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惩治预防两手抓,坚持无禁区、全覆盖,以雷霆之势、万钧之力反腐肃贪,践行了 “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承诺,再次传递出反腐没有“休止符”的强烈信号,对不收敛、不收手者不啻是一种强烈震慑。

  短短的一年,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40834件、立案侦查令计划等41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公诉周永康等22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实实在在的正风反腐成果,见证了中央打造廉洁政府的决心和魄力,彰显出某些人的“刮风论”企图的破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纵观历史治乱、政权兴替,因为腐败导致人亡政息的例子比比皆是。唯有没有“休止符”的反腐,才能让“老虎”“苍蝇”“上天无路,入地无门”,从而乖乖地等着“被捉”。

  腐败是孳生在党的肌体上的一种顽症,其产生和形成的原因非常复杂。不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就不能根治腐败。从这一意义上说,反腐是我们党的另一条“长征之路”,不仅要及时对制度进行修补,要在方式方法上学会“敌变我变”、更要在持续用力上下足功夫。

  与腐败斗争,是斗智斗勇的艰苦过程,需要人们勇于担当、需要更多的人敢啃“硬骨头”。笔者相信,唯有党政坚韧不拔、干群协力同心,不畏险阻、不避重担,让反腐斗争“永远在路上”,才能最终让“老虎”远遁、“苍蝇”敛迹。

 

 

相关链接: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不定指标上不封顶 誓把山西腐败的底子清出来
《亮见》剑指农村“微腐败”
海口琼山区通报13起“四风” 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