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网友写吧>逸闻趣事>

徽州风情让人回味无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16 10:57

“中国画里的乡村”宏村。

  笔者近日去安徽游玩,发现安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有小桥流水人家的古镇水乡,有烟波浩渺的湖光山色,有雄伟壮观的都城遗址,纤巧清秀与粗犷雄浑交汇融合。

  徽州无疑是富有文化底蕴的所在,而徽州居民更是徽文化的精髓之一。安徽民居的特色用七字表达:白墙黑瓦马头墙。西递、宏村古民居群是安徽民居中的典型代表。其布局之妙、结构之巧为世所罕见。都是以周易风水理论为指导,体现了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哲学思想和对大自然的向往与尊重。

  提到安徽又不得不提起徽菜,安徽菜又称“徽帮”、“安徽风味”,起源于徽菜南宋时期的古徽州,原是徽州山区的地方风味。徽菜具有清雅纯朴、原汁原味、酥嫩香鲜、浓淡适宜,菜式多样的特点。由于徽商的崛起,这种地方风味逐渐进入市肆,流传于苏、浙、赣、闽、沪、鄂以至长江中下游区域,具有广泛的影响,是中国著名八大菜系之一。

  在这个连皇帝都心心念念的地方,观美景吃美食才是不虚此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绯月]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