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明星花絮>

欧冠大改制!UEFA酝酿取消小组赛 仿NBA季后赛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3-24 09:08

欧冠的未来……

  这两年,豪门球队对欧冠的种种不满,已经随着利益分配上的分歧,日趋激化,前不久《太阳报》披露了英超五豪门欲携巴萨退出欧冠,组建欧超联赛的计划,日前《卫报》披露了欧足联暗中正在考虑的一项欧冠改革:砍掉小组赛,而是设立2个大的分赛区,如同NBA一样。

  《卫报》头条报道

  欧足联首先考虑的问题是,目前欧冠的参赛队伍过多,导致比赛含金量有所下降的问题。根据《卫报》称,欧足联正在考虑把欧冠小组赛的参赛队伍从目前的32支削减到16支。这项改革的主要推动方是欧洲大陆上的豪门,他们对英超的巨大收益,自己却被落在了后面感到不满。而这种改革的直接后果,就是将大幅削减在欧战中表现不佳的“弱旅”的出场几率。

  强队虐菜影响收视率

  不仅如此,对于欧洲的那些顶级豪门,欧足联也在密切注视着他们的利益分配,很有可能增加为他们增加更多的淘汰赛轮数,以争取利益最大化。在2008-09赛季,皇马和鲍里索夫的遭遇就给欧足联敲响了警钟——那场比赛因为双方实力过于悬殊,压根没能引起什么关注,收视率低的可怜。为此,欧足联首先希望设立一个种子制度,把强队分成两个半区,保证前16名的最强队伍不会提前相遇,这样将会大大降低在前期碰见弱旅的几率,届时每8支队伍将会打14场比赛。这种赛制和NBA的东西赛区赛制有异曲同工之妙。

  欧足联发言人告诉《卫报》:“欧足联一直在密切关注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利益,包括全部的俱乐部,以及考虑到足球本身的意义。因此,任何形式的改革,都会放在桌子上来跟所有的俱乐部一起讨论,不过大家可以放心的是,在这个新的循环(2015-18)年结束之前,我们还没有具体的改革方案。”

 

 

 

相关链接:

2000万!国米擎天柱要走 打不了欧冠去投瓜帅?
欧冠抽签:巴萨遭遇马竞 皇马上签
马竞大佬:欧冠想碰皇马 托雷斯:不介意抽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编辑:林道亨]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