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重点做好保障房后续管理工作 海口确保住户安心舒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4-06 09:47

  见习记者蔡佳栩

  住房保障是老百姓安居乐业的首要问题。近年来,海口不断推进保障性住房重点项目建设和申请审核及配租配售工作,解决了我市广大住房困难户的后顾之忧。

  低收入家庭住房有保障

  “我和孩子都是靠领低保生活,还好申请到了廉租房,让我们有了个温暖的家。” 今年53岁的卢荟琼是美舍廉租房小区的一名住户,早年离异,拉扯着几个患有不同残疾的孩子,生活十分艰苦。2009年,她成功申请到了一套廉租房,结束了寄人篱下的生活。走进卢荟琼的家,记者看到屋子整洁明亮,温暖且通风。卢荟琼开心地告诉记者,她每月租金和物业费加起来不到80块钱。她和几个孩子每月有低保金,平时再攒点废品拿去卖,日子还算过得去。 像卢荟琼这样的家庭在海口还有很多。据市住保中心统计,去年,海口共有849户申请了公共租赁住房(含公租房和廉租房,现统称公共租赁住房),其中690户通过申请,通过率达81%。同时,发放廉租住房货币补贴家庭3459户,发放金额1674.2万元。

  目前,我市可配租房源紧张,有340套公租房等待配租,3303人在轮候之中。为了保证公租房能进能出,去年,市住保中心对全市廉租房小区入住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结合水电缴费情况、邻里走访以及入户询问笔录等复查方式查处公共租赁住房小区转租、长期空置、物业管理服务不到位等情况,督促入住16户,拟清退16户等。

  “双创”助推保障房后续管理

  从今年起,我市不再新建公租房,市住保中心继而将重点任务转向保障房的后续管理工作。将逐步改善保障房小区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道路硬化、绿化率不达标等问题。此前,民安、美舍、岭下廉租房小区外走道及阳台栏杆出现损坏问题,市住保中心筹集资金300多万进行全面修缮,3个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借着“双创”的东风,今年以来,市住保中心加大对保障房小区巡查力度,检查各小区“双创”宣传开展情况、健康教育、环卫设施、清扫保洁、路面及绿化带、垃圾道管理等创建指标实现达标情况。

  同时,针对一些小区出现的墙面、窗台渗水,车棚需要扩建等问题,市住保中心副主任王键透露,目前该中心已经从各小区了解到具体情况,并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措施筹措资金予以解决。而类似墙面渗水这些涉及到维修资金的,也将积极协调各个部门,尽快作出解决方案。

  (海口网4月6日讯)

 

 

相关链接:

北京2016年保障房将竣工6万套
北京保障房户型拟统一标准
黑龙江今年拟投入300亿元建设保障房
铜川市出台《租赁型保障房资产管理实施细则》

 

相关链接:
铜川市出台《租赁型保障房资产管理实施细则》
黑龙江今年拟投入300亿元建设保障房
北京保障房户型拟统一标准
北京2016年保障房将竣工6万套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蔡佳栩]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