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吃货”官员吃出“专利”是不务正业
“吃货”官员吃出“专利”是不务正业
来源: 人民网-观点频道 作者: 时间:2016-04-07 15:50

  重庆市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就长期在火锅餐里面流连忘返,甚至吃出“学问”,“研究”出了“循环式传菜火锅宴会桌”与“自动传菜火锅宴会桌”专利。此外,他还申请了3款餐桌、1款餐厅椅、1款餐厅传菜推车以及1款盛放食品的保温笼屉专利,在吃喝用具这门“学问”中“钻”得很深。(4月7日《廉政瞭望》)

  “不怕官员讲原则,就怕官员没爱好”。在一些请托人看来,官员的爱好就是其“软肋”就是行贿的“突破点”。请托人有“觉悟”,官员也应该有“反觉悟”,“不漏声色,不漏喜好”,别让“爱好”撕开贪腐的口子,成为仕途乃至人生的“绊脚石”。或许是一些官员抱着“把持得住”的侥幸心理,或许是一些官员抱着“有权独大”的任性心理,总之就是让“喜好”在权利的滋润下生根发下,愈演愈烈,最终一发不可收拾。比如一些“吃货”贪官,“吃”出了水平,“钻”出了学问,摇身变为“美食专家”,实则满满“讽刺”。

  “在其位,谋其政”。官员作为领导干部,其职业本质是公职人员,工作本质是为人民服务。那么其在本职岗位上所思所想都应该是社会民生,如何做好为人民服务之事,如何提升群众满意度,如何改善民生,如何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等。但是吃货官员却滥用权力满足“口腹之欲”,甚至还吃出了“水平”,吃出了“学问”,吃出了“专利”。重庆吃货局长申请了3款餐桌、1款餐厅椅、1款餐厅传菜推车以及1款盛放食品的保温笼屉“专利”。如果说这些“专利”申请来源于普通人,或许收获的就是一片掌声,但是其出处却是官员,那只能获得一片“骂声”,因为在专利背后必定是“权力滥用”与“不务正业”。

  其实,吃得再好、再讲究,一日也不过三餐。“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党的“基调”,也是公职队伍的核心价值观,如果心念上有所偏离,行为上很难不“跑偏”。所以,归根结底还是需要官员对“喜好”有所克制,别让“喜好”成为请托人攻克的“靶心”。

 

 

相关链接:

安徽村医请官员唱歌 KTV女经理受邀对唱倒地猝死
团伙用美女色诱官员 拍不雅视频勒索钱财
越官员肯定中国开闸放水缓解越南旱情和海水倒灌问题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