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农田房”为什么一定要拆
“农田房”为什么一定要拆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海口日报评论员 时间:2016-04-11 09:02

  近期,美兰区持续发力,对灵山片区占用农田违建挥出重拳。占用农田建房,是个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不能干、干不得的事,灵山镇部分群众置法律于不顾,占用农田违法所建的房子最终被拆,付出惨重代价。

  违建的存在与蔓延,破坏了整洁有序的海口形象,侵占了城市发展空间,损害了公共利益。违建,是城市一大“公害”。清除这些“顽症”和“毒瘤”,提升海口整体形象、改善发展环境,已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随着海口一波又一波强劲的打违攻势,违建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但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中,仍有人铤而走险,在利益面前晕了头、转了向,如灵山片区的部分违建,更是达到了让人瞠目结舌的地步,竟将好端端的农田变成了建筑工地,不种庄稼种起了房子——这已不仅是对海口形象的破坏,更是对国家基本农田保护法的无视与践踏。

  海口确定8月31日前拆除历史违建200万平方米,年内存量违法建筑全部处置完毕,这表明海口违建整治任务还很重,也表明了海口逢违必拆的决心与信心。而能不能把这场硬仗打好,已不仅是政府的公信力的体现,更关乎海口长远发展,关乎“双创”目标的实现。唯有拿出敢碰硬、敢较真、敢负责,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信心、决心与举动才能打赢这场硬仗。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露头就打”的原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毫不手软依法予以拆除。唯有如此,才能让那些企图谋取一己之私的人意识到:违规建房、违法占地不但“竹篮打水一场空”,还会“赔了夫人又折兵”。

  打违任重而道远,唯有坚持方能清除违建“毒瘤”,还城市形象的洁净与无暇。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