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以奖惩分明的考核再战“双创”
以奖惩分明的考核再战“双创”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海口日报评论员 时间:2016-04-16 08:05

  我市2016年深入推进“双创”工作动员大会强调,“问责再严格,激励再加大”,就是要完善激励和问责机制,以奖惩分明的态度,促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对“双创”任务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我们要深知“双创”仍然任重,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在“双创”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前提下,建立健全奖惩分明的考核机制,对“双创”的持续推动至关重要。“双创”中,有相当一部分单位和个人被批评、被追责,同时也有不少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和重用,这种奖惩对激发党员干部的实干热情,养成对职责的敬畏大有裨益。同时,有奖有惩也正是去年我市“双创”以来,在短短八个月内就收到社会各界交口称赞成效的重要保证。

  建立奖惩分明的考核,首先要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针对不同类别、不同岗位的职责要有相应的考核标准,对这些标准要增加刚性,减少弹性,尽量将考核中的奖惩标准细化、量化,既避免有人慵懒散漫,钻考核的空子,又避免拍拍脑袋就决定,致使奖惩不够公正。其次要建立考核监督检查机制,让考核更加常态化、规范化。再者,我们要不断探索、不断优化考核手段,制定与相关工作相匹配、并能激励工作开展的考核办法,让参与“双创”的相关责任人都能严于律己,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奖惩分明的考核,能够激发单位和个人参与“双创”的责任心、积极性与热情,亦要让干部从奖惩中感受到市委用人的“风向标”。“双创”的推进,海南“首善之城”的打造,需要一大批埋头苦干的人,需要一大批实干担当的人。惩罚和奖励不是目的,只是手段,最终的目的还是激励有激情、能实干的人,以“实心眼”的态度投入到“双创”工作中去。考核就是不能让老实人吃亏,制度就是要能给想干事、能干事的人以用武之地。如此才能以“海口速度”不断刷新“海南速度”,赢得“双创”的最终胜利!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