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基层组织带头 引领市民参与“双创”
基层组织带头 引领市民参与“双创”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王陛佳 时间:2016-04-18 10:48

  基层组织是联系市民最直接、最密切联系的桥梁与纽带,是教育市民、发动市民、引领市民、依靠市民最可靠的力量。在我市“双创”工作进入决战阶段,更需要做好以上率下,引领市民积极参与“双创”,形成上下全员联动的强大合力,勇于拼搏,夺取“双创”战役的全面胜利。引领市民参于“双创”的积极性,必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带动作用,强化市民“四感”。

  一是强化紧迫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在去年7月31日全市“双创”工作动员大会上强调:“‘双创’对海口来讲,已经不是可办可不办的事情,不是办好办坏一个样的事情,而是必须办,必须办好的大事,是为海南争光,捍卫省会尊严和荣誉的大事。”孙书记的重要指示,明确了“双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双创”是加强城市治理,提升城市文明卫生程度,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综合裁体。开展“双创”是大势所趋,是海口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市民的殷切期盼,时不我待、机不可失。各基层组织必须强化市民开展“双创”工作的紧迫感,引领市民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双创”工作中。

  二是强化责任感。市民是海口的主人,要有主人翁精神,海口的发展离不开海口的市民,“双创”工作的开展,“双创”工作的推进,以及“双创”目标的实现也离不开广大市民。各基层组织必须强化市民的责任感,帮助市民树立信心,勇于担当,把“双创”工作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引领市民扛起建设美丽城市,美好家园,助推“双创”工作的重担,推手并肩,共建共创。

  三是强化荣誉感。引领市民积极参与“双创”,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将会实现城市面貌的大改观,实现城市管理的规范化,实现“双创”的奋斗目标,这将会给海口增添荣誉。市民是海口的一员,海口的荣誉不就是市民的荣誉吗?“双创”目标的实现,提升了城市品质,改善了市民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并捍卫和维护了海口省城市的尊严和荣誉,作为居住在海口这座城市里的市民应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各基层组织要强化市民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发市民参与“双创”工作的积极性。

  四是强化危机感。市民参与“双创”不仅要有热情,还要有行动,没有行动将会被“双创”所抛弃,将会被海口这座发展中的城市的车轮碾压。各基层组织要强化市民的危机感,帮助市民提高素质,积极行动,既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又要为“双创”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基层组织的引领下,强化“四感”,积极参与“双创”工作,为夺取“双创”的全面胜利共同努力吧!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