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扬言亲戚是“大官”咋这么管用
扬言亲戚是“大官”咋这么管用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郭文斌 时间:2016-04-20 08:57

  4月14日, 合肥一女摊贩在路边摆摊卖菜,不但不听城管队员劝阻,还扬言“我家亲戚是大官”,并打砸城管办公室。到滨湖派出所调解时,民警要求女子向城管队员道歉,并赔偿城管办公室损坏的物品,可该女子始终态度强硬。最终,城管队员放弃追究女子责任,该女子乘坐家人的白色宝马轿车从派出所离去。 (4月19日《安徽商报》)

  小摊贩和城管,谁强谁弱,一目了然,在我们的印象中,吃亏的多是小摊贩,而城管多嚣张跋扈,而现在形象的“反转”让我们大跌眼镜,城管竟然败于小摊贩之手,只因为小摊贩扬言亲戚是“大官”,这不仅让城管放弃追究责任,而且连派出所似乎也束手无策,最终是任其扬长而去。如此剧情让人深思。

  从小摊贩的表现来看,的确是够嚣张的。一方面属于无照流动摊贩却在沿街停车位上摆摊;另一方面对城管的态度极其恶劣。不仅辱骂城管,而且还把城管办公桌上的物品往地上扔,把杯子、花盆摔在地上。即便是在派出所调解时,民警要求小摊贩向城管队员道歉,并赔偿城管办公室损坏的物品,可该小摊贩始终态度强硬,不当回事。以往当小摊贩和城管发生矛盾时,我们多站在小摊贩这边,然而,这回我们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站在小摊贩这边,因为这个小摊贩太强势了,完全是无理取闹,无视法律。这个小摊贩凭的是什么?无非因为亲戚是“大官”,如果仅仅是口头说说,凭城管和派出所的智商,怎么可能就相信呢?如果以后每一个小摊贩都这么说,城管也会相信吗?当然不可能,那么这回怎么就相信了?估计小摊贩说的是“真话”。想必城管和派出所也是相信的,或许早就经过调查了。退一步说,真有“大官”在,又能怎么样?城管和派出所是依法执法,是秉公办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小摊贩违法了,就该受到法律的惩罚,小摊贩将城管的东西砸了,就要赔偿,就要道歉,可现在却因为有“大官”在,一个个偃旗息鼓,这是为什么?

  不管扬言亲戚是“大官”,还是真的亲戚是“大官”,都与小摊贩无关,现在小摊贩辱骂人,扔了东西,就要赔偿,就要受到惩罚。这是在维护法律尊严。问题的关键其实不在于小摊贩怎么嚣张怎么扬言,而在于城管和派出所的“反常”。执法者如此“欺软怕硬”,已经是将公平给糟蹋了。这才是执法的悲哀所在。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