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街道干部打违拒绝说情被举报 纪委介入调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4-20 11:17

  从上周开始,微信朋友圈里有人不断转发一段有关“海口市滨江街道办事处工委副书记李祖伟经常不去单位报到,上班时间到茶馆喝茶”的视频及文图资料,很快引发关注。4月19日,记者对视频中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时,当事人回应称因打违工作触动他人利益,遭人打击报复。目前,海口市琼山区纪委已介入调查。

  微信报料:海口一街道办工委副书记上班时间茶馆喝茶

  从上周开始,海口不少市民的手机微信群中,都收到了有人转发的一段有关海口市滨江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滨江街道办)工委副书记李祖伟经常不去单位报到,上班时间去茶馆喝茶的视频及图片,同时配有文字说明。

  记者从视频中发现,配音及字幕显示,今年2月29日中午11点50分左右,李祖伟在海口香醇咖啡馆(具体地址不详)喝茶聊天,当日下午4点45分左右,又在兴隆咖啡会所(高登东路)喝茶聊天;今年3月1日早上8点20分左右,李祖伟又从某小区驾一辆轿车驶往琼山华侨中学方向,没去滨江街道办上班签到考勤;当天下午2点46分左右,李祖伟又从某小区开一辆轿车直接驶往琼山华侨中学方向,没去街道办签到考勤。

  另外,视频还显示,今年3月2日李祖伟也没有到街道办签到。视频配音中称,在中央严厉查处“四风”高压态势及海南开展“治懒治散治庸”的情况下,李祖伟在上班时间去茶馆会所喝茶聊天,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

  记者求证:海口滨江街道办确有一名工委副书记叫李祖伟

  4月18日晚,记者和视频发布者取得联系,对方称,之所以举报李副书记,主要是因为对方打违控违工作不力,经常不在单位,群众到其办公室找他见不到人。

  4月19日,记者从海口市琼山区滨江街道办了解到,该单位确实有一名干部叫李祖伟,属于挂职干部,目前任街道办工委副书记。

  上述视频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视频中的主人公是不是李祖伟本人呢?如果属实,李祖伟为何会在上班时间到茶馆喝茶呢?

  19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凤翔路的琼山区滨江街道办了解情况时,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李祖伟确实是滨江街道办工委副书记,分管市政市容管理、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打违控违、违法建筑分类处理)。

  据工作人员还称,有关网上举报李副书记的情况,他们已经知道。据其介绍,李副书记原是区老干局主任科员,目前挂职于街道办,之所以有人在网上举报李副书记,疑因在打违方面得罪了人。


  当事人坦承:因为工作确有上班时间多次出入茶馆的事实

  随后,记者在滨江街道办三楼一办公室见到了李祖伟本人,看到记者来访,李祖伟没有回避,坦然接受了采访。

  “视频中的人确实是我,他们反映的时间段(上班时间)我去了茶馆。”李祖伟解释说,之所以会到茶馆喝茶,其实是事出有因。

  据其介绍,自己挂职的社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很重,为支持配合双创工作,找人垫资先为社区清运垃圾,他找了几个老板,对方都不愿意做。最后约了一个内地个体老板谈上述事宜,对方提出在茶馆见面,经过做工作,对方目前已经为清运垃圾垫资40多万元。因此,确实有多次出入茶馆的事实。

  “现在看,虽然客观上是为了谈工作,但上班时间出入茶馆确实欠妥。”李副书记坦言,工作时间在茶馆与人谈事很不合适。

  李祖伟还解释说,举报人称自己曾有多日连续驾车驶往琼山华侨中学方向,没去滨江街道办上班签到考勤,主要是因自己不仅在街道办事处挂职,目前还在城东社区临时负责工作,加上每天打违控违工作很多,自己还要负责对街道的城管队员负责考勤管理。所以,每天要赶往城东方向。

  至于街道办这边考勤签到,他每天会向同办公室的同事说明去向,事后再对考勤进行补签并说明原因。

  当事人:举报人一边大量举报违建问题 一边为个别违建说情

  至于举报人身份和动机,李祖伟称他认识对方,主要是因为他组织拆除备战路和博雅路两处违章建筑物时,得罪了举报人。

  “我们拆除备战路164号和博雅路16号两处违建时,举报人找到我,称房子是亲属的,让我们留条活路。”李祖伟说,对备战路和博雅路两处违章建筑物进行拆违控违时,举报人曾出面说情,称其中一处违建是岳父家的,让他网开一面。拒绝对方说情后,举报人曾对撂下狠话“你不让我好过,你也别想好过”。

  另据李祖伟陈述,举报人不仅出面为违建业主说情,同时还先后向有关部门举报至少10多处违建。“对方一边举报大量违建,同时又为个别违建说情,充当‘保护伞’。”李祖伟称,举报人出面说情被拒绝后,曾将举报材料(包括刻成的视频光碟)当面交给他,“警告”他好自为之。

  李祖伟还透露说,举报人不仅举报他,还四处举报区城管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在打违控违方面不作为等问题。19日下午,海口市琼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证实了李祖伟的说法。

  最新进展:海口市琼山区纪委已经介入调查

  当天下午,记者就网上反映的情况,专门采访了海口市琼山区滨江街道办纪工委书记周兴雄。

  周兴雄告诉记者,李祖伟到街道以来,负责打违控违工作,工作比较出色,不排除工作中因为触动了一些人的利益,遭到别人打击报复。“我们的打违控违工作去年是超额完成任务的,查处力度很严。”周书记称,有关网上对李祖伟的举报,街道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向上级作了汇报。同时,琼山区纪委也高度重视,已于上周五(4月15日)介入调查。

  “上周五的时候,我们区纪委的同志就已经来到我们街道办,调取李祖伟的考勤纪录等相关情况,对事件介入调查。”周兴雄如是说。

 

相关链接:

海口市纪委督办2016年《亮见》第二期曝光问题
盘点纪委监督不力案例:怕得罪人 出现“灯下黑”
东方纪委通报两起违规操办喜庆事宜典型问题
中纪委机关报:有的地方在问责上有“凑数”嫌疑
海口市纪委开展爱卫 “双创”志愿活动

 

相关链接:
海口市纪委开展爱卫 “双创”志愿活动
中纪委机关报:有的地方在问责上有“凑数”嫌疑
海口市纪委督办2016年《亮见》第二期曝光问题
盘点纪委监督不力案例:怕得罪人 出现“灯下黑”
东方纪委通报两起违规操办喜庆事宜典型问题
[来源:南海网] [作者:姜飞]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